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08-27

Book:《如何讓人喜歡我》(全名略,無敵長)


如何讓人喜歡我:前FBI探員教你如何影響別人、營造魅力、贏得好感、開啟「好人緣開關」!

The Like Switch: An Ex-FBI Agent’s Guide to Influencing, Attracting, and Winning People Over

作者: 傑克‧謝弗, 馬文‧卡林斯
原文作者:Jack Schafer,Marvin Karlins
譯者:王彥筑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6/03/30

為了要寫特務小說加減看的XD
然後看完了,並且做了十六格筆記。
如果你妳最近沒有變得比較喜歡我,那就是這本書沒用囉(欸)。

其實這本書在教導受人喜愛的方法之外,也強調了觀察人面表情言語動作之必要,而這部份我承認恰恰是自己最不足的。倒不是說我不能刻意訓練自己觀察敏銳,相反的我似乎確有洞悉事物真相的體質,但我最怕發現「那個」。

討厭發現原來某人那麼真誠,原來都是騙人。
所以我會通常別開目光,或者率先替對方分析,替對方找理由,找解釋。盡可能不去處理。因為我不想看到人性的醜惡被驗證出來。我不想知道他她騙我。因為一旦知道了,就從此不會再信賴那個人,什麼事情都先有罪論。

沒辦法,我土星天蠍座(牽拖),一次不忠,百次不用。騙我,我會記很久。我傾向一直記著,讓人不好過。不相信可以問我N年前男友(呃還是不要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