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08-28

暑假中後期的電影小短打!(六部)



1.Dunkirk  敦克爾克大行動=撤退可恥但是有用

  不愧是諾蘭,拍戰爭片拍出另外一種風格,讓我成功擺脫自從看了《搶救雷恩大兵》之後就對戰爭片敬而遠之的恐懼XD

[好雷] 敦克爾克大行動 Dunkirk,沙灘教堂 這篇影評是我一看完就上PTT找的,雖然多少有點腦補搧情風格,但就知識補足層面來說覺得還滿有幫助!


其他影評/二戰資料五鬼搬運法:

光榮的背後其實是失敗——敦克爾克大撤退的謎團

[問卦] 德國當時為何不在敦克爾克消滅英法聯軍


2.一一

  剛好看到PTT版上在贈票,趕緊地寄信並有幸得到了它 XD

  雖然N年前就在影展看過《一一》,但印象就只停在「為什麼都在拍瑣事」和「我尿急」之間,實在是超沒慧根的學生時代。

  現在有點年紀再重看一遍,真是感慨殊深,汗涔涔而淚潸潸,一時又說不上什麼好評論,姑且學辛棄疾以手推松曰去(我是以手推鍵撐傘,擋一身雨)。

  就是影片裡這些那些的瑣事構成了你我,構成了瘢痕台灣。楊德昌真是拍出了時間。

  唯一不是很愉悅的地方就是不論《海灘的一天》還是《一一》還是《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學生身份的女主角都是北一女,男生通常是建中,有那麼點菁英主義的味道,好像其他學生的故事都不是故事似的。我的觀察啦。

  「你看不見的,我幫忙拍下,讓你看見。」劇裡拍攝他人後腦杓的洋洋無疑是導演的化身與發聲,用最小的個子,飆發對待電影必須千萬人吾往矣的凜然英雄氣。

  最後一幕,美極!



3.模犯生

女主角神似蒼井優(好像宣傳也是打「泰國蒼井優」),衰尾的主要男配角則是有種甄子丹的既視感。裡頭的西方人和早期動作港片的洋人形象非常相近,就是高大傲慢的反派。

家中經濟狀況普通的女主角憑著饒富特色的旋律暗記法作弊,以此賺取生活費用,中間幾經波折,本想棄暗從良,但還是禁不住富朋友的遊說,把腦筋動到國際考試上的緣故,和家裡經濟狀況更為貧困的主要男配一起到澳洲赴考。其中搞笑橋段佳,節奏明快,輕鬆中暗露危機,沒有冷場,結尾又有省思,暗諷泰國貧富不均的問題,讓我對泰國電影刮目相看。結局讓主要男配角像紊裂的蛋殼一般,正直善良的外表全全崩解,而裡頭孵化出來的,是被社會地位、金錢功利扭曲的怪獸,令人無限嘆惋。



4.極凍之城

和同好們一起來觀賞火辣特務們的柏林日常(大誤)!這部完全是為了詹一美看的,這種既風騷又瘋顛的角色他似乎毫無駕馭上的困難,而在這之中某幾個小表情又帶點痛苦和掙扎,覺得很棒(也可能是我迷妹濾鏡戴上的緣故)。當然女主角莎莉賽隆的表現也很出色。

這部BGM選曲很好,一開頭音樂響起整個電影院都燃起來的感覺,但劇情的節奏感卻沒搭上,有點可惜。(順帶一提,《亞瑟王:王者之劍》就搭配得不錯)要在看過一堆人推敲劇情、解釋來龍去脈才看得出來情節的厲害之處,表示導演沒有處理得好,賣演員風采居多。呃,慚愧地說,中間有些地方我竟然在打哈欠XD

其中細節的推敲在這裡,看完才會覺得這部故事應該很精彩......


5.NTLive4:一僕二主

套路,一切都是套路!神煩神煩。瘋狂大噴發的喜劇啊簡直是XD
討論串來作紀念~



6.NTLive4:三分錢歌劇

  整體來說搞笑的時機點掌握得不錯,笑點也不矯作;同為諧星一員(生活中常扮演丑角之意),對戲劇的「讓笑時間」掌握和演員搞笑技巧會滿注意的。但整個故事倒是沒有很吸引我,就覺得還OK這樣,黑色幽默小品,很輕巧的把底層人士的生活呈現出來。比較沒共鳴。
  所以最後十分鐘我就很不爭氣地彌留了,反而沒看到最後貌似真正精彩的反轉結局......

  另外,歌曲很好聽,幾乎都是我喜歡的風格。尤其是波麗和露西尬歌那段。

收錄好劇評:NT Live: The Threepenny Opera/英國國家劇院現場《三分錢歌劇》音樂劇

他山石攻玉之噗浪討論串:1 2 3 (多影片!推薦)



暑假看的電影真少,主要是因為都沒寫心得,有罪惡感所以就不去了,什麼心態啊。(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