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6-06-18

有一種愛過


轉發你的消息卻遲遲不肯細看repo,
那樣近鄉情怯又夾雜著幽闇嫉妒的心情自己也說不清道不明。

我不正常。我一定不夠正常。

知道你正航向廣袤無垠的大道也真心祝福、

只是為你成長的方式,那彷彿要把年輕時的你當成前世,掩抑、拋卻、決絕無一留戀的模樣……輕輕嘆息。

我當然知道這也是你,無法否認——

只是如果絲毫不猶豫地持續喜歡這樣的你,總有種否定了過去的你和過去的我的錯覺……

噢,這僅是一個深夜中等女子忽地嗶嗶剝剝萌發之少女心罷了。


#以前他是小清新
#現在他有六塊肌
#有一種花朵叫國王的驢耳朵
#有一種愛過叫他還是他我卻已經不是我

17 則留言:

  1. 有一種愛過...一種惆悵心情。那,還愛嗎?我來說說我怎麼迷上柯林的。我知道柯林這個演員,其實是從the fall這部戲開始,不是梅林。但那時看這部英劇是為了格雷總裁。然後,第二季突然出現了一個小鮮肉警察,或你說的小狼犬,我眼睛為之一亮,一身皮衣、長大衣很有英倫風情,臉部菱角分明很有型,非典型帥哥一枚,不過很快就被女主拐上床,印象中應該沒床戲,只有他半裸躺在床上的戲,也好,兩人年紀差很多,而且史考利應該屬於穆德的。
    總之,他的帥讓我難忘,於是翻翻找找他演過啥?結果看到梅林的海報嚇了一大跳,這是甚麼小瓜呆髮型?冷峻帥勁全無,我想,這是他青少年期演的兒童劇吧?既然是小朋友時期的戲我也沒啥興趣,就這麼擱下了。
    一兩年後吧,家裡換了電視裝了netflix,因為我是歐美劇迷,對韓劇日劇大陸劇台灣偶像劇鄉土劇都沒興趣,在看完一堆影集後找不到甚麼新劇有興趣,就這麼按到了梅林這部戲,想說我向來愛看魔幻類型,就來看看吧,沒想到看了一集立刻著迷,這時期的柯林不像the fall時期的帥氣男人樣,但萌得太可愛了,原來,這樣小清新小可愛,我也可以愛。(待續)

    回覆刪除
  2. 看了五季下來,對柯林的演技十分佩服,耍萌搞笑或悲戚哭泣,每個表情都那麼到位,他的可愛渾然天成,他的哭戲更是一絕。媲美偶像劇女主角,不論是眼淚在眼眶打轉,淚光閃閃模樣,還是掛上兩行清淚,無一不美,女主們都讓這個美男子給比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daremarewing.blog.163.com/blog/#m=0 我自己的東西實在太雜了,當年沒有統一收集整理的概念(現在也沒有其實)。是說這個妳可以搜尋tag,連Rps那個也可以看喔,因為裡頭多少有他出沒的休息XDDD妳也可以知道我為什麼那麼萌他和BradleyJames...這兩個人我一個為他飛去英國,一個為他飛去澳洲...

      刪除
    2. 今天才發覺我居然漏看了這則回覆,立馬趕快連去部落格看,要花點時間慢慢欣賞,速度不能太快,得慢慢品嘗。因為我連humans第二季都看完啦,已經陷入斷糧危機,何時柯林才有新的電視影集?這下要相思成災了,我又沒本錢飛去英國看舞台劇...。humans雖有第三季,也要到明年才上映,而且柯林在這劇角色不突出,第二季戲很少造型又蒼老,他又瘦到皮包骨,所以我也沒特別期待第三季。反而希望,他能否接點陽光點、萌一點或帥一點的戲,不要再一直演陰鬱灰暗脆弱的角色好嗎?

      刪除
    3. 他下一個算大檔的就是演王爾德的愛人啦!波西的角色應該算是妖豔賤貨類(????),應該會是明亮笑容多的類型吧!值得期待XDDDDD

      刪除
    4. 妖豔賤貨類....呵呵...這還真是個大突破!但至少知道這個角色是希臘神像般的美男子。這算大檔嗎?我也很難說期待嗎?這完全是個貨真價實的同性戀角色,我想到裡面可能有親吻或床戲時,有點不能接受,梅林是屬於亞瑟的))))))吶喊)))))

      刪除
    5. 我懂!!!!!我懂!!!!!他們兩個簡直是不能沒有彼此,劇裡關係萌,劇外前三季訪談也超萌,萌到我寫了RPS...我還為兩人分析過星座命盤妳說是不是愛瘋了XDDD

      刪除
    6. 能愛這麼瘋也真好!前三季的確很萌,但後面事發生甚麼事?兩人漸行漸遠?名聲、戲分還是避嫌??感覺柯林是哪種戲裡戲外分很清的人,會很投入一個角色,但也會很快抽離,當然,這是一個專業演員必要的,否則會瘋掉。最近生活過得很糟,碰到一堆鳥事爛人,只好每天照三餐盯著IG和Twitter看柯林的笑臉,讓我心情好一點。

      刪除
  3. 513後梅林成絕響,我就算挑他的戲份再重看還是止不了渴,但他客串的電影戲份太少我沒興趣,能看的只有The living and the dead和Humans,T劇他留了個大鬍子,我看得好不習慣,為何歐美男星都愛留鬍子顯示男人味,但我偏偏討厭鬍子。尤其柯林留鬍子更不愛,遮了他可愛酒窩,嘟嘟像是要親吻的唇也看不見了,不要不要。雖然嫌棄我還是看,至少看久了總會順眼,不得不承認,這造型還是很有古典美,而男孩長成男人,胸肌、腹肌和人魚線都不缺了,看他半裸我還是很過癮,接近當初我看小鮮肉警探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H劇裡柯林的造型我就更嫌棄了,第一季是邋遢流浪漢,滿臉鬍子一頭亂髮,但依稀看得到他大大眼睛和分明的五官,我還可接受,第二季我還沒看,但看了劇照很不能接受,頭髮剪短了卻顯得滄桑老氣,眼睛竟變小了,非常沒特色完全看不到帥勁。為啥要搞這麼難看的造型?我也不喜歡他在金牌黑幫裡那種留西裝頭成熟斯文男子造型,跟他的孩子氣不相配。
    不過,我不得不說,柯林是天生的演員,每演一部戲他好似就換了一個人,完全找不到過去的蹤影。H劇很好看,但人物眾多是群戲,他的角色戲分有限發揮有限,不像梅林從頭到尾以他為主,角色層次豐富。

    回覆刪除
  5. 總之,覺得他現在接演的角色雖然多樣但欠缺特色,造型都超齡了,角色也都太滄桑黑暗。就如同你所說,柯林是男孩以上,男人未滿,其實還可以再演類似梅林角色再幾年,不然小警探類型我也很能接受,不過,可能他太急著長大和嘗試各種角色吧。但那些打醬油的或滄桑的,應該都很難吸引到粉絲,非主流劇集和角色也會讓他邊緣化,衷心希望他能接到適齡又有得發揮的戲。今晚,我說多了,其實還有很多話想找時間再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dudufactory.lofter.com/tag/Colin%C2%A0Morgan
      這個格主則是2010甚至更早就開始追Colin的粉絲,我個人認為他比較中肯,但對Colin是愛之深責之切。
      我看的那齣叫MoJo,是他和班維蕭,榮恩(忘記原名字不好意思),和另外一位英國著名舞臺劇演員共演的戲。

      刪除
  6. 非常期待和妳討論!不知道六月有沒有空閒時間乾脆約出來說啊XDDD
    http://weibo.com/u/1662686683
    這位是現在對岸那邊非常專情的Colin粉,有他演出和訪談的第一手消息!

    回覆刪除
  7. 好啊~不過我算是老人家了!別嚇著!(少女心這件事真的不分年齡)
    我猜猜你,三十歲上下,國文老師(所以文采這麼好?),有猜對一二嗎?
    我在台北工作,忠孝新生捷運站附近,但因住得遠,周一到周五下班後時間較好,
    或者周日我也常到台北,下午也可約。

    回覆刪除
  8. 順便留一下我的mail方便連絡,hsiulin3@gmail.com

    回覆刪除
  9. 格主不見了??是我把你猜得太老,還是我比你老嚇到你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