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6-09-08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0831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日語:世界から貓が消えたなら)原著:川村元氣

  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涕四橫流,頭痛不已的片。
  那麼安靜,溫暖,療癒又哀慟。
  像薄暮冥冥的陸橋下溪流旁,風搖影動宛若水府的地方。

  是像主角那樣恐慌著的,沒錯——如果抹去與分手情人的回憶(手機/電話),抹去看似可有可無的娛樂(電影),抹去一直以來不特別強調也不任意離去的倍伴(朋友/貓),抺去那些構築著這般無謂人生的各樣小事,如此苟活下來的「我」,還會是我嗎?


  看完的當天我是這麼想的:

  必須盡可能地有意義地活著,感受還有呼吸的每一天。心存感謝。如果有一天我將從世界上消失了,固然——以我這樣懶散拖宕的脾性——會因為留下很多未竟之事而充滿遺憾,但應當可以在臨去前坦蕩地說:

  啊,確實好好地活過了呢。掙扎著迷惘著也不放棄地奮鬥過了。
  儘管仍是湯湯水水的人生,但有我和沒我存在的世界,至少對一部分的人來說,應該是有所不同的吧!

  而那樣就已足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