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6-09-19

人類圖初探—天賦的已知與未知:36通道篇 


  去年看了一本叫做《愛自己,別無選擇》
的書後,便對其中涵藏的人類圖概念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但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底氣不足或緣份不夠,直至今年中秋連假時因緣際會下載了人類圖的 app,才突然興致高昂起來,為了看

更多介紹而瘋狂蒐羅相關訊息。果然我一著迷起來就會沒完沒了,所以至今遲遲不敢寶可夢(這詞已被我升格為動詞)啊!

  人類圖背後的的運作系統紛雜龐沛,坊間出版書目與網路資源皆有專業且深入的說明,此處容我暫且不表;我向來看命、算命為的就是想求「造命」之道,避禍次之,求財更次之。因此這套區分的科學目前不僅十分吸引我,我也覺得它挺適合我。我將視其為另一個幫助我探索「天賦與使命」的工具,權作觀照之用,不入迷信之流。





app logo
        人類圖的背景知識倘若於本篇深究必讓人感到玄奧縹緲不知所云,況且尚在邊緣摸索的我,實在無法多說什麼更有見地的話,端出來的文字無非拾人牙慧。於是此處僅分享瞎子摸象般的通道解讀,作拋磚引玉之效,歡迎有興趣的同好一齊討論~

  是說如果我能神到學生們的生辰時間,一個個幫他們排人類圖,看看他們真正內在權威和策略是什麼,怎麼才能發揮他們的天賦。如此一來家長會就不用擔心沒梗啦!

  言歸正傳,首先,取得人類圖的方法見→← 
  (註冊會有更完整的版本)
  中文版:亞洲人類圖中文學院

  本篇跳過人格類型分析、權威中心和九大能量中心的解讀,但看關於天賦通道的部分。

ME

  管線裡有顏色且連結兩端數字有圈圈的,就是通道,那通道就是我與生俱來和後天易成的天賦才能囉!

人類圖初學者懶人包
人類圖怎麼看?

【我的36條通道】

我的通道有7個,據說好像很多,不過不是有愈多通道就比較好哦,歐巴馬只有一條,但可是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啊!

  註:藍色粗體是我截取各路網路資訊整合出來的現有解析。綠色是我自己的對照解讀。

1.26-44 (紅線-他人眼中的你,而自己未覺的能力)進取/臣服(而後知改進)

你有進取和冒險精神,會利用自己優秀的溝通能力來表達自己的先進觀念,並且擁有改變形勢的本能。能成為非常棒的電影工作者、廣告人或業務行銷員,也能成為很好的老師或訊息傳遞者。

  我自己覺得自己很懶惰,也沒感覺我多會溝通,觀念好像也不先進?不用說,當然也幾乎感受不到「形勢為我改變」的狀態。不過確實其他人眼中看來我好像滿積極的,朋友曾說我是她看過最愛自主考試的人。另外我如果真心喜歡一件事物的話,真的是會全心全意來傳遞,呃,而且是極其熱情的那種。通常是書還有偶像。


2.09-52 (黑線-自己意識得到,他人未必察覺)專注力

你有專注的力量,引導眾人聚焦的能力。你專心一志,心無旁鶩不斷精進直到成功為止,為了實現夢想你會不屈不撓堅持到底。/格式通道

  在別人眼中我想我絕對算不上冷靜,抗壓強,專心致志的人。但我自己曾意識到:寫作時我的確會進入心流狀態。可以七八個小時都憋在那邊,反覆誦念直到我覺得文章寫得流暢為止。可惜這樣太耗心神,而我有靈感的時間又太少了(苦笑)。然後為了保持專注,我曾經在學生來找我的時候跟他說:「等一下,我正在寫東西,不要打擾我的靈感,讓我把這一句寫完。」現在想想真是超狂呢。

3.10-34 (各半-自己他人皆未察覺,但確實存在)探索

不管他人怎麼想,你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才會快樂。要愛自己,接納自己。關於人生,你有獨特的想法,即使別人一開始不見得認同,甚至試圖阻止你,你都要忠於自己去追尋。遵循自己所堅信的信念過活,「雖千萬人吾往矣」,做自己真心熱愛的事,真正的力量才得以展現。/譚崔通道

  認真地說,看到這條通路,我都要哭了。我被賦予了這條道路,注定要走上他人也許無法理解,跌跌撞撞,有點瘋狂又不會太瘋狂的人生。不會在普世正確的時間裡念書求學,不會在普世正確的時間生子結婚,不會在普世正確的審美觀念裡被愛或愛人。我注定要有點點不一樣,有點奇怪。即使如此,即使前方是未知的風暴,我也要走向風暴中心。(是說颱風眼中心總是無風無雨無晴啊。)哦,不過前提是,我得先找到真心熱愛的事呀!這是個大前提(嘆氣)。


4.10-57 各半-自己他人皆未察覺,但確實存在)生存能力 /完美呈現

原型概念:你是無敵的冒險家,總能從危險中全身而退,用直覺判斷周圍的人與環境;對未來害怕但仍知道一切都會安然過關。現代詮釋:你充滿創意,對人與環境的關係敏銳,藉由不斷改善的方式將源自對自己的愛與美,以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帶到世界上來,也因此得以生存,很多室內設計師,建築師,造型師都有這個通道。透過改善環境來改善生活水準。

  最美胖丁在這裡(招手)!所以我不但要愛自己,還要愛「美(美好的事物)」,並且創造「美」,才能有效將這個通道發揮到最高階。但是說,當建築師這輩子我想我應該是不可能,那就只有把我自己變成最美的裝飾品囉?嗯~我會努力XDDDDDDDDDDDDD

5.34-57 (紅線-他人眼中的你,而自己未覺的能力)力量 

利用當下的力量來成為偉大的人物,天生精力充沛,具有強烈直覺,動作快速又果決。對聲音敏感,可以利用聽覺層面篩檢所有聲音,好能讓和諧持續進行。擁有這個通道的任何人,都可以全然健康,前提是依循正確的生命策略,讓他們能依著情緒本質進行微調,別試圖讓他們固定不動,就能讓他們常保健康了。

  我是靈活的胖子(笑)。再說一次,最美胖丁在這裡!

  是說我的確在很多時候都是靠直覺判斷,這麼多年來雖然遇難但大部份都能遇難呈祥,搭上屍速列車應該可以安全活到最後吧。對聲音這個倒沒太大感覺,留待日後體會,然後,我好像真的不能停滯不動!生理心理都是!一定要是流體狀態才能舒服過日子。

6.28-38 (夾雜-自己他人皆覺知奮戰/掙扎

人生是一條英雄之路,你渴望找到生命的意義,為此奮戰,克服途中種種困難,堅持信念,化不可能為可能。你的內心總是不斷糾結,掙扎自己所做的一切到底有沒有意義,因為恐懼人生虛度,會更加用力燃燒自己。若是自己所做之事毫無意義,會覺得人生白走了這一遭,相反地,若是做了自己認定有意義的事,就能將原本的折磨,轉化為不可思議的力量,開創奇蹟。

  居然是這條通道,唯一的你知我知獨龍眼也知,紅黑夾雜!
  這真的就是我啊。彷彿人生就是要走過死蔭的幽谷,而且還是找的幽谷。我不怕遭害,甚至也不用杖和竿安慰我;我只需要知道,前方有終點可以達陣,有奶與蜜之地的應許。

他山石攻玉的特別解讀:人類圖:28-38 困頓掙扎的通道 的和平之路


7.54-32 (各半-自己他人皆未察覺,但確實存在轉化 

你有想要成功的強烈決心,天生喜歡擴展,以達到人生巔峰,很容易成為工作狂。/投射型(部落)通道

  終於到了最後。有看完的你們,一定有跟耐心相關的通道吧哈哈XD

  這條通道就我的解讀,因為是投射型的通道的緣故,需要獲得邀請;也就是,如果有人需要我,拜託我發揮所能,擴展能力(怎麼聽起來有點傲嬌),一同站上高處,那麼我就一定可以予以最佳回應,做得很好很棒;但如果是我主動的話,就免不了要落到曲高和寡,覺得時不我予,內心挫敗。另外,這是一條有付出才有收穫的通道,必須先奉獻,別人才會回饋。有意思。嗯,所以,盡量找我做事吧!如果我的權威中心說可以我就馬上答應!


***

如果有興趣,這裡羅列我參考的資料,有心的人想必能比我找更多喔!
或者直接買書比較快!g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Joyce的人類圖網站
貓氏百繪
deepsmogwai
人類圖
以及點→這兒
與→那兒
還有前輩做的書本翻譯詮釋比較doc檔→這裡
以及這位多方涉略的作者Lillian
新增suzie整理的 人類圖記事本大綱 更系統化

1 則留言:

  1. 天空部落停擺,貓氏百繪已無法再點閱,但格芮達已另行重建貓氏的human design內容,請依此路徑進入:
    blogspot search→→ 以 “貓氏百繪” 搜尋即可,
    或是在 Google的搜尋框裡,以“貓氏百繪”搜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