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5-03-22

《波斯少年》: the more loving one


If equal affection cannot be,
Let the more loving one be me.

看似舉重若輕的兩句,需要多大的覺悟與自損?

  這本我很快地讀完了,幾度為第一人稱的主角巴勾鄂斯感到鼻酸。亞歷山大這種萬人迷簡直太可惡了不能忍啊啊啊啊啊。但我明白他的魅力所在,英雄誰不仰望崇拜?而那樣和藹可親的英雄,如果我在當時,也會想要成為他的唯一啊!但無法,因為他可以愛很多很多人,他喜歡分享,他喜歡被需要,渴望看盡世界,征服世界。他的心大於宇宙,不能獨置一人。就算他的靈魂伴侶是赫菲斯堤昂,他的身體還是依戀巴勾鄂斯的服侍。他也可以娶女人,生子嗣。

  如果能逃離就好了。但巴勾鄂斯大概也是金星魔羯(笑)吧。奴性很重。不捨亞歷山大傷心,不能不愛,但愛下去又得不到相同回報......真的很靠盃。

  總之讀完的評語:心酸的浪漫。主人翁性格評語:「若愛是不能平等的話,請容我愛你更多。」我大概一輩子都無法體會這種又卑微又神聖的愛吧!

  閱讀時分分鐘亞梅的既視感,不過其實亞歷山大和亞瑟的個性差滿大,亞歷山大有征服世界的原生焦慮衝動,相比之下,亞瑟應該是個愛家的宅男而已?人不犯他他不犯人,只要Camelot好就好了。

  巴勾鄂斯和梅林的性格也是大不相同,只有自卑這一點頗相彷。但我心目中的梅林還是比較莽撞調皮活潑有朝氣的啦~

  甫讀完結局時,心裡一股衝動就是想寫一篇AM小說,裡面會有一句對白像是「除了這個人之外,我誰都不要。」之類的話語。不論是BC還是AM,我通常會傾向設定至少其中有一人是佔有慾或認定感很強(但自己卻不自知)的個性,一方面這種人設對我來說萌到不行,另一方面,對於可以分享的愛,不論如何得美其名之,總是覺得好心疼。我希望至少AM對彼此而言是獨一無二、是最最特別的,要他們擁有彼此最鮮為人知的祕密且悉心守護,心靈和肉體都是最契合(咳咳)的,誰都不能取代。

佳句摘錄:

  「在獵犬吠叫著追逐浮雲的山崗間,在睡蓮朵朵的玫瑰園裡,在我隨笛聲跳起河之 舞、有金銀飾柱的高敞大殿上,在我受過屈辱而今被他珍愛的寢宮中,每天每夜,我都對自己說,我不要錯失什麼。我永遠不要讓耳目、靈魂或者感官睡去,不要有一刻忘記我是快樂的。將來的征途會很長,誰知道我們幾時能回來?」

  「實現自己的渴望,那是快樂。除此以外,當人巴整個心智和身體伸展到極限,當人把思慮全部用於下一瞬間要做的事,這樣的時候,回想起來就是快樂。」

  「從愛你開始,我學會了愛你的民族。」

  「夢想的子嗣,會比生育的子嗣活得更久長。」

  「我的愛你會一直有,這是我神聖的承諾。」

  「我找到了一位王者,我會不惜生命來獲得他。」

  「他知道自己天生的使命,神對他說過。對一切幫助他的人,他會待為親人。如果他受阻擋,他會做任何必要的事來克服,然後繼續前行,眼睛只盯著他追隨的火。」

  「他像海棗樹需要水一樣終生需要愛:軍隊的愛、城市的愛、被征服的敵人的愛,從不停歇。他不能理解背叛,因為他一向不會利用全心給予他的愛,也絕不輕視給予的人。他感謝地接受愛,並會記掛隨之而來的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