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5-03-18

《數學邏輯奇幻之旅》+《審判者傳奇:鋼鐵心》+《假面飯店》




  以羅素這位偉大的邏輯學家與反戰人士為主角,帶出他這一生的理念:想要在「邏輯學」上建立數學基礎,想要為「理所當然」找一個支持論點(比如探討1+1為什麼等於2)。他的想法在我看來著實偏執又瘋狂(且無用),但又莫名令人敬佩!雖然漫畫裡面還有我無法完全參透的數學解釋(比如不完備定理我一知半解,只能怪我數學太差),但整體來說還是畫得非常吸引人!最後還提到了如今正夯的電腦之父亞倫圖寧,看到的時候小興奮了一下XD


  是說,為什麼看這樣科普漫畫,到最後我也和維根斯坦一樣,覺得整本書瀰漫了一種不可言說的神祕恐怖?每每解推理題目時也都有這種說不出的毛毛感。好像在挑戰什麼天機似的。


  看奇幻小說,布蘭登山德森有絕不會讓人失望的本事啊。實在太嫉妒他的多產及源源不絕的想像力了。到底怎麼辦到的呢?本書結局也是大翻轉,不過感覺意猶味盡,很多地方需要解釋!但比起這系到我還是想看到王者之路第二部!

  至於以推理小說打發時間的話,東野圭吾算是靠譜的安全牌。假面飯店算是披著社會派推理皮的本格推理小說,儘管寫作手法娓娓道盡飯店人生百態,但兇手的殺人伎倆卻真他媽複雜花俏啦!而且又是鼻屎大的動機,有夠煩的XDD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