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22-10-29

直覺式心得:【《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中文版】

我不是黑粉哦之周定緯謝幕

久違了大半年的影劇心得,2021、2022對我來說還是相對沉潛的一年呢。

第一篇就獻給婚戀生子、家庭關係之真‧圖鑑式(笑)音樂劇,LPC

  原本已經看過英文版(心得在這裡!),中文版也是驚喜滿滿。

        我看的組別是大甜、顏辰歡、周定緯和崔台鎬四位演員演出,只有最後一位我沒看得臉熟,查了一下之前演的幾齣戲我雖看過但人物眾多,不小心就被泛泛略過了,真是失敬😂

  討論婚戀生子、家庭關係其實是尋常主題,然而搖擺衡量,斡旋妥協(或者不)的情節分配精彩,歌曲也好聽,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周定緯和顏辰歡演面臨空巢期的時候,男方忽然間發現自己其實愛自己遲暮的老婆愛得不得了那段。好幽微的情感被很明媚地表達出來。喜歡喜歡💓

        瘋戲樂還是堅持不上字幕,我個人認為很有勇氣,挑戰台灣人觀影觀劇習慣。基本上八成都聽得懂,不過有些音高和旋律不搭(比如語句是三聲二聲上揚,但旋律往下走),需要想一下。

千秋場全員出席福利
        說到顏辰歡,她的聲音對我來說一開始過尖,不過今天聽起來就很舒服了,在《當金蓮成熟時》之後演技也突飛猛進,而長好像更漂亮了。真好耶!

        大甜和周定緯也很可愛,聲音之穩不用擔心,其中一個段落因為男生衝太快差點真的親到超級有趣,全場大笑。這就是舞台/音樂劇的魅力吧!即興永遠在發生,考驗遊刃有餘、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心態。好刺激!

        劇場好讚!太感謝前一天忍痛割愛千秋場票的朋友~

話說副導是曾歆雁我好高興,之前看過她幾齣戲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被她的演技吸引!變成幕後一方面感覺升官(?)一方面又希望她能持續演出!

翻譯、導演們、還有王希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