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9-08-08

100寫作挑戰:沒有的系列-百字百篇 OVER!



。100寫作挑戰:沒有的系列

100/100,20190808

  此刻,在雙北公告明天不上班不上課的眾聲歡騰下(但希望沒有災情),我抬指鍵入百字百篇的最後一章。

  各、位、觀、眾,我完成了!

  ——等等,我完成了什麼?

  2019/5/1日說開始就開始地展開寫作旅程,內容全屬我流式的主題選擇;期間經歷了論文口考、韓國旅行、期末核銷爆炸日與英國遊學團,有些經驗化哏入文有些則輕輕從海馬迴掠過;最後則以沒有的系列、我手寫我胡思亂想作結。

  憑藉著意志力中心的短期衝力,以及日日詢問薦骨發出的回應(更多的可能只是抒發空白頭腦中心與根部中心期限的壓力),這手那手留下的敘述,可曾真正滿足過我自己?娛樂過為我駐足的臉友?為路過的讀者凝煉了什麼知識?對風雨飄搖國事緊張的當下,又有過任何貢獻嗎?

  我完全沒有答案。沒有回答的欲望。從一開始就沒帶著上述目的,只是看見了;被觸發了;想寫了;就寫了;就一直寫下去了……

  然後就完成了。

  該值得高興嗎?要吃泡麵慶祝嗎?在知道「我確實可以」之後?

  或許要吧。

  因為,不管文章有沒有讚,不管破百讚的那篇是因為我放了絕美側臉(好意思說),我真的、真的不能沒有寫作啊!

  意識到有一件事是必要的,能不慶祝嗎?

  那些不合時宜的靈感,那些千奇百怪的體驗,那些與奇葩交手,或自己變成奇葩的經驗,多麼想要有人也一起知道。

  也想認出你們。這些跳過世俗文字策略,安然面對我拗黯辭彙的挑釁後,仍願意留下來的勇士們。

  所以,就算很廢,就算自溺自厭,自戀,也請看著我吧。

  或者說,讓我們互相凝視,用語言,或不用語言。

  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