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9-08-07

100寫作挑戰:沒有的系列-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


。100寫作挑戰:沒有的系列

99/100,20190807

  今天是七夕,當然,你也可以說是普渡的前八天(?);不過,我個人是比較想把這天看成乞巧的節日。

  七月七日又稱乞巧節,內容大抵是少女預備黃銅製成的七孔針,向織女獻祭,其間結燈綵縷,入夜以五色細線對月迎風,成功將線穿針者則得巧藝。在臺灣則會準備麻油飯與雞酒湯,呈上七碗,後續再google一下就沒問題了。七碗份量當你看完《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可能就喝得完,但是也許不一定。

  總之古時得巧藝、女紅佳的人,多能添加嫁得好郎君的籌碼。

  不過我的話,嫁得好郎君什麼的,並不是核心目標,我只希望自己的雙手可以再靈巧一點,才
  不至於在等車的路上一不小心就捏爆手中的清新烏龍菁茶去冰不加糖,弄得我半邊衣服都是茶漬,白色的上衣浸淫了深膚色的鬧劇。
  上了公車後原本扛算稍微整理一下,不料遇到非常、極度、熱心得不知如何是好、十分擔心乘客安危的公車司機,硬是放聲廣播逼我坐下以保「安全」,也不讓我先站著、靠在放大型隨身物品的位置,解決危及我提袋安全的水禍。
  先聲明,那時公車很空,我並沒礙到誰的行動。

  ——於是我不得不坐在博愛座上,把外套胡亂往袋子裡墊著,渾身透心涼。

  雖然不想貼標籤,但我這個三爻、射手座就是這樣。

  生活偶爾活得像一句髒話,不過愈髒愈強大。

  祝大家乞巧節,愉快。

  不愉快也罷,我陪你罵髒話。

  不來一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