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9-07-29

100寫作挑戰:沒有的系列-彈塗魚人生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100寫作挑戰:沒有的系列

90/100,20190729

  踏出機艙到順境,迎面而來的暖濕空氣就逼得我額角出汗,身體比意識早一步迎接台灣;回學校得到珍珠紅茶,那是三星期下來喝的第一杯手搖,滿肚子滾動甜膩;回家一沾床便遭到熟悉的榻榻米截奪入眠睡,醒時熱酣,不免朵頤熱騰騰肥滋滋油炸香鹽酥雞一份,讓垃圾食物駕馭精神——

  嗯,那果然不是它的強項。垃圾食物合該讓人享受罪惡感混雜墮落浪費的歡快,自我毀滅好自在,始終無關提振。

  總之我仍暈醉,故我彷彿不存在。

  現在的我其實就是在提筆跟自己的家鄉撒嬌。嗯就是這樣。挾帶著任務或工作的旅行大於等於出差,即使適應得還可以也不代表如魚得水。相反地正是離了水,才不得不解鎖胸鰭尾鰭可以爬行跳躍,腹鰭可以爬樹的技能,從此成為兩棲性魚類。

  然而儘管兩棲也不能同時兩地而居,到了最後,你總得選。

  於是金窩銀窩還是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再臭再髒,撒野撒尿都有自由。

  ——到底、究竟、為什麼會有人想把它拱手讓人呢?

  我仍暈醉,不妨將我的問題當作不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