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9-07-19

100寫作挑戰:說說比扯鈴還還扯的小情話(4)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雲、海灘、植物、戶外、水和大自然

。100寫作挑戰:說說比扯鈴還還扯的小情話(4)

80/100,20190719

你是我的,我的,我在午後的風中放聲大叫。—聶魯達。

  情話有時候不需要很美,什麼形容詞都不要,就僅僅是一個標示從屬的句子。

  「你是我的。」天真爛漫,篤定踏實,不強而有力,無有懷疑。

  愛的開始。

  遇見聶魯達的第一首詩是「我在這裡愛你」,收錄於《情詩與二十首絕望的歌》,譯者是李宗榮,集封面由紅膠囊繪製。初見該詩驚豔不已,覺得怎麼會有人能寫出如此恬靜而美傷的告白呢?後來便背了那段。

  不過,一篇一篇讀將下來,再遲鈍的人也能看懂「我釋放所有的箭束」的隱喻。

  聶魯達,嗯,真的很愛很愛他的女人,以及歌頌開愛人的身體。看電影裡,逃亡也是滋滋潤潤的。

  再回到開頭這篇。所謂從屬,依歸。

  台灣樂團1976有一首歌裡是這樣寫的:「誰需要自由?那裡沒有安全感。」

  這句話用在哪裡都不合時宜,除非在戀人的眼裡。
  或者人類圖地說,在直覺中心空白的人心裡(欸)。

  總之你是我的,我的。

  為了不讓別人搶走,我得在午後的風聲中風聲大叫。

  天空飛鳥振翅,翼都是風的耳朵。

  聽了進去,傳給了你。

  此刻 Eastbourne 真有個港口,你在遠處看我,我在這裡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