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9-02-04

影迷湊熱閙 :草寫一月七部電影

【蜘蛛人:新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2019的新年就由《蜘蛛人:新宇宙》揭開序幕!

「Peter‧B‧Parker」的圖片搜尋結果

  看完的感想就是:好可愛!不論是每個角色的個性塑造還是團隊精神的表現,都描繪得很自然生動,不會有矯情的感覺,瞬間洋溢青春熱血心啊。

  Peter‧B‧Park簡直是我輩平庸中人的縮影啊!雖然善良也曾胸懷大志,但不知怎地卻把生活過得一團糟,愛人離開了。趕鴨子上架勉勉強強成了大人,但心裡還藏了個兒童;趕鴨子上架當了導師,但自己才是最需要學習的那個。
  
  漫畫與電影本來就是不同「維度」擺在一起,與情節所提及的多重宇宙互相契合,加上各種畫風也能並置,真的非常有趣 !情節完整,美術和音樂都是上乘之作,難怪會屢屢獲獎。實至名歸!

  喔喔,值得一提的是,邁爾斯室友的畫風不知怎地很有古典日系風格的味道,像看到《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或《小英的故事》裡會走出的男主風格,也很特別(笑)。不過這是我一瞥而過的感覺啦XD


【PMC:The Bunker】


「하정우 PMC」的圖片搜尋結果

  年初河正宇新片《90分鐘末日倒數》我看了四次左右,事實證明這部要同好一起去看才會更好看(笑)。

  原諒我開頭直接用英文片名了,因為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片名要這麼取,明明片長就是124分鐘啊,除非片商想指的是可看性……香港的《轟天暴隊》的確港味十足但感覺也沒抓到重點,還不如網友取的《絕地隧戰》好念好記。

  這是一齣假綁票真亡命鴛鴦天涯好兄弟的偽動作片(笑),不過如果想聽河正宇在大銀幕上展演不同層次呻吟的精彩演技,請務必要觀賞一下!





【NTLive8】深夜小狗的神祕習題

  我好想看23歲的Colin演這齣哦><


  聲光效果稍微有些喧賓奪主了,但大致上是佳作!動作設計得很棒!不過最後念數學題的部份,我反而覺得臺灣同黨劇團的讀劇版本表現得很棒!那時候我雖然已經看過演員林書函滿多作品了,但直得那齣我才特別去搜尋他的名字。





【NTLive8】劊子手

  唉我超喜歡這種逼近地獄哏的英式幽默!劊子手就像英國版的孔乙己一樣,不同的是還有一兩個人願意挺他,而他也有人可以欺負XD

  本來情節都還滿戲謔的,直到最後一個簍子接著一個簍子的出,不得已只好一次又一次地動用私刑,最後真是笑到心寒得冷汗直冒。

  兩部是接著看的,看完發現,我會喜歡英國腔不是沒有原因。尤其戲劇裡的腔調好浮誇感覺好適合我哈哈XDDD









【異裂】Glass

  先說被震撼到一個畫面:James MacAvoy 眼睛真是他媽的藍啊。


  可能因為觀賞前瞟過一些字眼,把標準降得很低,所以沒覺得難看,只是還是有一些角色反應不太合理而讓人想吐槽的地方。好吧我就是覺得最後一幕攜手公開影片是在大和解什麼意思?好吧如果說他們都能理解彼此對兒子的信念、對父親的信念、對同為家暴受害者的認同而攜手,但行為表現還是過於扁型了,好像背後有個按鈕一按就做這個動作一樣。

  中間打鬥的違和、醫院(幾乎無人)管理部分就不必說了。真的就是概念不錯,但細節處理得比較粗糙,很可惜,不然其中寓意滿可以討論的。

  就我自己觀看英雄電影的經驗,感覺看《美國隊長》3時似乎也有觸碰到這樣的議題,只是沒有牽扯到超自然和背後秩序,就是描述政府民意對抗英雄的存在,以及英雄之間意見分歧讓反派有空隙可介入的狀態。

  不知道英雄電影發展到最後,是否就是要討論:傾向個體自由,尊重突變發展,任憑物競天擇,但要承擔被淘汰很可能是自己的風險;還是維持當下的和平、穩定運作、緩慢均一的步調,於是免不了要犧牲那些有特色異端?

  關於這個問題我可能是滿黑格爾(?)或易經的(?),就是「一起一伏,無往不復」。

  總之,正派不正,反派不反,漫畫是真,事實是假,整齣戲看下來,我嚴重懷疑奈沙馬蘭的五宮或九宮有顆海王星XD。

  全片音效和氣氛營造滿棒的,可是背後秩序的背景近乎全無鋪陳有些可惜。不知道如果安排成當初那場車禍的巧合其實同時也是背後秩序的某種失誤,所以香蕉姐也只得出來維持平衡,不知道會不會好一點?至於漫畫的出現也是「背後秩序」容許存在的,因為太過禁止會讓一般人起疑,但內容需要扭曲一下下看起來不夠真實,才能讓人不信。但還是騙不了真正聰明的人,並且利用漫畫留下了特別的訊息。(不然他們一會兒厲害到可以掌控全局,一會兒又顯得愚蠢至極,看得我好亂啊。)

收錄一下我很認同的評論心得:點我!










【魔劍少年】

  真的是因為萌了多年《少年魔法師梅林》的緣故,於是以一個亞瑟王傳奇小粉絲的身份,抱持著去收錄不同版本亞瑟王崛起的心情去看了這齣。看完後心情真是滿好的,劇情意料之外的相當完整——雖然給大人看還是有點尷尬的地方——但拋的哏都解決了,還幽了速食炸雞腿、雞塊一默(笑),於是梅林那幾幾乎要和「美少女戰士、變身!」的手勢也可以視為美學囉XD

  是說老梅林還是第一版的X教授派翠克史都華扮的,想不’到瘋顛的老人形象也這麼適合他,重點是髮量不少啊!覺得驚喜









【搖擺男孩】Swing Kids/스윙키즈

  嗚哇,看完會讓人想學跳舞!

  本來是尋常的少年喜歡跳舞、發展天賦之旅,但放在戰爭的背景下,整個故事便添增了感傷和豐美!唉,戰爭和扭曲的意識形態耽誤了多少人的天賦才華!不過,如果沒有戰爭,那和大時代相悖的天賦才華大概也無法因此顯得彌足珍貴,而故事中的人們亦無法牽連起來了……
  
  這齣都暻秀演得真不錯。有些人身上天份像是有意識似的,永遠無法逃開,無法扼殺,愈想逃開就愈會化為夢魘日日糾纏,直到充分發揮為止。很可怕也很幸福。他們終其一生都不用做什麼額外的事情,將天賦盡情展現就感染眾人,展現完了,老天爺就會把他們再度收走。

  好像身上有神的指紋。紋路寫著:讓你看看,熱情在人類身上,到底會成為什麼形狀。

  最後的結局有些出乎預料,因為整體基調是如此歡快。不過想想,這也比較符合劇裡的時代氛圍吧!

  殘酷而有時美麗,這是人類最擅長的風景。

  收錄佳句和影評網站:Ariel Hsu的祕密花園

p.s.好喜歡這一套韓國版的宣傳海報啊!

相關圖片相關圖片相關圖片相關圖片相關圖片相關圖片
「搖擺男孩」的圖片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