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01-23

九宮雜記


hashtag:偽占星觀察(笑)

  我有個朋友鄭小羊,如果沒記錯的話,她的太陽、火星、水星都在第九宮,之前我一直慫恿她買一張世界地圖相關的掛飾(上頭可以釘出究竟去了哪些國家),因為我覺得她已經去了起碼五十個國家了XD 結果原來她只去了二十幾個國家(還是很多好嗎!)

  在我眼中,她是個只要下定決心,就一定會在短期內精確規劃並做到的快狠準牡羊座,考研究也是,吃素也是,腳踏車環島也是,跑馬拉松也是。而在旅行上她尤其積極,並且專去一些比較辛苦又奇特的地方,比如古巴、祕魯、尼泊爾、印度、土耳其、西藏、北非摩洛哥….等令其他人望而生畏的地方她全都造訪過了,今年冬天的計劃則是柬埔寨。


  她每次國外旅行回來都帶著新奇有趣的故事,而我認為她是我輩中最有資格開旅行文學相關課程的老師,以經歷而言當之無愧這樣。

  反觀同樣九宮有星的我,因為落入的是土星和冥王星的緣故(哭哭),在相關領域方面雖然同樣執著,可是行動方式和命運就大不相同:除了高等的教育的延遲之外,我接觸外國事物的方式是學習語言:我就是想要學習,一直一直學習,今年想過雅思和日檢,然後因為喜歡法鯊的關係,甚至還有股想學德文的衝動(放心我有壓抑下來XD)。

  土星和冥王星的座落也造成我幾次出國的經驗都不太好,不是有任務在身(幾乎都是為了追星啊我的媽),並且過程中遇到很多糗事衰事(在國外手機掉到馬桶=_+)。加上是個冬天胖冷夏天又會狂流汗的胖子,只要循環系統不佳立刻頭痛,導致普拿疼總得常扮身側;然而儘管如此我還是想搏一個機會,一個微乎其微的機會能出國留學,學啥都可以(呃數學還是不要好了),就是去異地生活看看。這是一個很不切實際的夢想(誰教我日海合嘛),但是至今我還沒有想要放棄它。

  今年木星來到九宮,我當然要以挾泰山超北海之姿,力求在學業上奮進,建立個什麼里程碑來。畢竟之後土星冥王還要在我十二宮合相胡攪蠻纏,那時機會就不大了。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我這樣一個土冥九宮人,也只有心甘情願成為知識的奴隸,以有涯追無涯,至死方休了吧!
  
 至少我能說:我是痛苦並快樂著的。

 星象學中九宮掌管:高等教育、宗教、精神力量、旅行 →理論
 九宮宮頭在天秤的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