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6-06-28

[猛虎與薔薇] EC文相關私心推薦01~10

x麵;EC

有腐下收。慎入。
怕我自己金魚腦,趁有印象時趕緊紀錄存糧。僅記一些喜歡的和印象深刻的,兼寫個短評。

前六年除了神夏(一點點)文和梅林文就沒有看過別的。基本上,佩服寫神夏文作者們的聰明腦筋,一邊推理一邊談戀愛可不容易;衷愛寫梅林文的寫手們能以各種體裁盡情發揮,以及浸淫於Merlin和Arthur兩人不可違抗的、滿滿溢出的命中注定的純愛氣氛中,對此念念不忘,自己也為他倆寫了不少。

至於EC嘛,愛的是兩人的衝突感。「我愛你但我討厭你的做事方法哦不可是我還是好愛你」這種情感簡直無法抗拒。

同人目前最喜歡仍有能力的Canon文,對各個大手們描寫以Charles視角的Erik腦內描寫頗有興趣。我個人喜歡發現那些特別的形容,用詞比如明亮,秩序,鋒利嚴實。花式稱讚兩人的體態面容腦袋與變種能力。覺得超級性感XD

註:可能有微量ECE

第一篇就以中文和中文翻譯為主~

01.[中] 千秋文總匯 loft網址

題材並不全都中意,但全、都、推、薦!因為文筆實在細膩深刻。
人物拿捏精準,文章易讀同時有深度。
作為入坑閱讀的第一個作者,千秋給人最大的影響是:之後口味會變得很挑。好球帶會變窄哈哈哈。

這裡有千秋自己的EC同人文推薦網址,趕快去挖寶吧:猿猴麵包樹千秋

02.[中譯] NAVI的譯文 AO3
譯者品質推薦!全部譯文都值得一看!
其中又以Paper Monsters 作家題材最為喜愛;能從文章中一窺寫手自身閱讀嗜好,看他們掉掉書袋真的是很有意思呢,百看不膩。

03.[中譯] 谎言与真相 ★五星推薦
好喜歡這篇兩人的人設。成熟大人風格。難得查理斯不ooc且真聰明的文章(喂)。辦案一開始也滿有趣詭謐的,不過就像所有美劇的第二季(這什麼偏見)一樣結尾有些弱掉了,沒有驚奇感,可是總體來說感情部份還是相當不賴的。

04.[中譯] Epoch!新纪元!
 
這一篇的形容句子實在太妙了!好好笑!

「Erik感觉自己犹如一只有思想的阿米巴原虫被放在载玻片上,面对着一只巨大的眼睛。好可怕。」這什麼啦XDDD

「这岛上就没一件好事,」Erik宣布,这令Charles翻了个白眼因为Erik早在踏出直升机的那一瞬间就知道了,但随后Erik令他惊讶地对上了他的视线,朝他露出一个风骚得足以在十一个国家内都属于非法的笑容,令Charles小鹿乱撞,连腿都有一点儿发软。「当然,除了你。
完全打中我的幽默感,可愛XDDD


Charles 包養 Erik 的故事。本來以為會很雷結果意外地好吃!
喜歡紳士查查。雖然對愛情的敏感度值因劇情需要被降到非常低,有點蠢。
這篇好像有CE?我有點忘了。但如果是這樣應該內容不多吧(金魚腦AGAIN)。


BDSM的故事,作者表明了是因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裡的BDSM太瞎,所以用這篇以正視聽。嗯嗯效果不錯火辣甜蜜!


這個教授被抓起來又被暫時消除內力的過程實在有點虐,虐到我有點火,所以才想說:我要把結局看完,不然太可惡了!所以就看完了XD
看這種監獄文總是無數次讓我知道,我是多麼愛好自由的人。喜歡度普通。但值得一推。

08.[中譯] No Yesterdays On the Road 路上无往事
歡樂地救Charles故事。查查出現次數比較少,但Moria和Erik終於和解了也不錯。
溫馨小品!

09.[中譯] Jupiter Jazz 木星乐章
感覺看到了《銀河英雄傳說》的EC版那樣愛!!!!!!!!!!!!!
感謝譯者!偉哉譯者!

我一向對科幻類和星際類小說興趣闕如,但劇情也太他媽史詩級蕩氣迴腸了,人物性格又到位,全全戳中我萌點,雖虐也是放膽看了下去。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EC兩人根本感覺好像犯太歲一樣的衰,好沒多久就要出事=_+,以及Charles又更衰一點,以致於放大絕的帥氣只有曇花一現有點可惜。

值得一提是除了EC外,死侍的表現也非常精彩,狼隊讓我出現銀英傳波布蘭和先寇布(呃但是他們在銀英傳不是官配)的既視感,有趣中帶著無比懷念!

10.[中] 苔枝綴玉
千秋裡頭有文包下載,我這邊推薦兩篇:
【XFC】Monsters University/怪兽大学 吸血鬼Erik/狼人Charles 互攻
【XFC/DoFP】象棋的故事

第一時間看完文包時在噗浪上的心得:

因為作者超級佛心,加上網友都把她的文章按年份整理成mobi或txt,所以我就全下來放到kindle看了。佩服作者高產,可以三言兩語大筆、舉重若輕地勾勒出故事全貌,節奏明快。

口氣很西方,時常會有彷彿在看翻譯文的既視感,很多句子看到時會想像英文原句會怎麼說,但不是拙劣的翻譯腔,而是流暢自然的翻譯腔。

只是她的人設跟我心目中的EC不一樣,感覺是從DOFP的兩人個性原型來強調(個人認為第一戰和未來昔日EC的人設設定有些不同),所以E常常中二沒有極限,C的話總是少了份從容優雅,多了點玻璃心。題材涉獵廣泛,感覺醫學啊經濟啊下棋啊什麼的都是pro級的,作者應該做了不少功課,背景知識豐富得緊,有點羨慕~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