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01-22

直覺式心得:農曆年前的四部舞臺/音樂劇簡短心得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果陀劇場 2017-1-6

小說我是N年前蹲踞在西門誠品看完的,那時整個涕泗橫流,重點還沒有衛生紙!
  今天看舞臺劇也是一樣哭到頭好痛、眼睛睜不開。整個人快要裂成兩半的子爵了。(冷梗)
  生死學、漸凍人、老師與學生,這三種元素就是要讓人哭爆用的啊。
  金士傑的演技太強大了。完全遮蓋因為太詞太多而洋溢的濃濃說教味啊。總之我吃這套啦!





【死刑犯的最後一天】 摺子劇團 2017-1-15

  因為參加過思劇團舉辦的茶會之後,很喜歡導演、演員兼編劇陳以文、翻譯的理念和態度,回家馬上買了加演票。

  可能我本來就對生死議題多感吧!覺得這部非常強大,對我胃口,這就是我心目中想要的戲劇形式,不矯情搞笑,不煽情說教(當然裡頭還是有些許台詞讓我聽起來略出戲,比如一下很鄉土一下又很出戲,可是我個人覺得瑕不掩瑜) ,故事背後有非常多東西可以令人思考。新的電影劇場形式也頗有巧思。然後不得不說三位演員都很厲害,私心認為女演員尤其強大!值得盛讚!

  哦哦喔喔喔我愛劇場!那感染力太震撼了。太棒了。我在裡頭幾乎要痛哭,出了劇院卻有一種滿溢的幸福。



【Ace計畫之在戲劇與阿卡貝拉間劈腿的人們】A劇團x思劇場 2017-1-21

  我是第一次知道這個劇團,還是因為思劇場粉絲專業的宣傳,沒想到已經是個五年團耶!雖然是第一次來,但也很喜歡那種輕鬆歡樂的氣氛,歌曲回顧裡也有很多原創是我很喜歡的,真是相見恨晚!

  私心說,他們的歌我覺得比百老匯音樂劇的音樂更吸引我哦!雖然還是有點小走音,讓我有些些擔心他們到更大的場合會不會氣不足啊?總之搞得我高中念音樂班的合唱魂都回來啦,最近看到有在開教阿卡貝拉的課,真的好想上(木星來九宮我連踢踏舞都想去上啊),不過還是因為上半年實在太滿而作罷。看日後緣份囉。

  在充滿過年氣氛的迪化街思劇場觀賞這齣戲,挾著這喜氣也很幸運地在場次中抽到了尾牙好禮,嘻嘻,也代表我和這團有緣份吧❤日後也會顧定追蹤這劇團的表演滴~



【地下鐵】人力飛行劇團 2017-1-22

  我事後才知道原來人力飛行劇團的台詞都是偏"抽象"(必須用英文的標點才能形容那個語氣不是我懶得用引號),這能算我沒做功課嗎?我只是想要有點驚喜,不會特別去查戲的評價....畢竟我之前就因為看到星期二那齣不良的評價而一直等到加演200場才找機會去看,然而事實證明我對這部一開始就沒欲望的直覺是對的!(因為星期二給我不錯的觀賞經驗,想說也給這種標榜明星歌手來主演的音樂劇一個機會)這齣真的讓我猛翻白眼啊!(但我不會去黑特劇場發文的,因為那個負面能量加乘得太強大了,觀劇的好心情都會被扭曲光光)

  佈景很漂亮,色彩繽紛,透視圖效果成功營造奇幻感。可是,沒有所謂的連貫情節在裡面,就是一堆一堆裝逼裝文青的歌詞(文青這個詞就是被這種似是而非的矯情文字給弄臭的啦~),企圖像小王子那每一個星球充滿寓意但是失敗(每一站的人物都不知所云),拉扯卡夫卡和契訶夫和愛麗絲進來卻不過拼貼典故;看似有哲理的話語,本質卻是令我在黑暗座位中用力嘆息的華麗廢話。抱歉我話重了點。個人意見啊!

  就算是那首很有名的〈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放到情節(如果有那種東西的話)中也是違和。奇怪明明幾年前單獨聽的時候還覺得不錯。總之祭出夏宇和陳綺貞也救不了空洞的對白吶。

  但是不得不說,歌手和人力飛行劇團人員都唱得不錯,因為剛好昨天也聽A劇團,那個聲響效果還是有差。演技我就不知道了,一來我坐的遠,二來沒有劇情的戲要演員放感情也太為難他們了。

  最後我看完心裡一個吶喊:投資這劇的錢應該可以給好幾個劇團做出更棒的音樂劇吧!比如我昨天看的A劇團!

原噗浪心得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