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01-18

[英劇2017] Sherlock/新世紀福爾摩斯第四季


  於是、第四季就結束了。

  第三季我幾乎印象全無(除了第一集,因為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逍遙法外/謀殺入門課》裡的Wes有演讓我嚇一跳XDDDD),今年第四季上演時帶著一半懷舊(對第一季美好印象)一半跟風的心情看完。不期不待之下第二集是令人驚艷旳,華生在這集突然變得很帥很fit是令我驚訝的;第一集狗血程度是令人傻眼的;第三集則是....滿滿惋惜,然後慶幸。慶幸我已經不是推理迷死忠粉絲,否則應該會因為劇情的硬傷而覺得被狠狠玩弄與糟踏吧(我只有一點點被玩弄和被糟踏的感覺)。

  有魅力的人設,虎頭舌尾的情節推衍。就算有再多厲害的小細節(比如病房號碼是莎士比亞的詩之類)也不足以扭轉我對這季的評價。



  老實說如果這是最後一季最後一集的話(因為結尾畫面閃回的感覺很像不會有後續了),那還真的有些爛尾,不是嗎?雖然可以理解這樣的處理很方便,也比較安全,不會一發不可收拾。

  然而即使是這樣的重話,最後我還是要對這齣戲說聲感謝。我涉入歐美圈的意識是它給我胚胎的。說看《新世紀福爾摩斯》是我人生轉捩點之一都不為過。

  感恩蛤。

●順道收錄以前超認真(和現在比起來XD)寫的心得:

天生萌物:《BBC Sherlock 2010》
【大規模的喜歡系列】Benedict Cumberbatch
[英劇]BBC Sherlock S201:Are you sherlocked today?
[英劇]BBC Sherlock S202: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英劇]BBC Sherlock S203:I Believe in Sherlock Holm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