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5-03-15

《我比別人更認真》

我比別人更認真
是說,這年頭(此書是2009發行)為什麼翻譯的書名都可以和原文大不相同且如此之長啊?

  這本出版年代較早,舉例耳熟能詳(如一萬個小時的練習、三姐妹皆成棋手),描述方式也不浮誇,把對卓越成因的探究當作謎題,每章排除對卓越人士的誤解,循序漸進給出答案。



  當然,答案終究是讓人失望的一個已知事實: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絕對不會成功;天才不是與生俱來,天賦不是關鍵因素,不要拿天賦作藉口;時機重要,家庭從小願意栽培與否也很重要。

  吾輩可從其中獲得的安慰是:記憶力可以訓練,不論幾歲,都還有增長空間,千萬不要妄自菲薄!

  另:本質沒有任何快樂可言的刻意練習+專人指導+源源不絕的熱情就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繞了一大圈其實核心人盡皆知,幾乎每本教人散發正能量的書都是這樣。那麼我又為何要不時地閱讀呢?因為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才往往會忽略,瞬間就被現實擊墜。不提醒不行。然而人生究竟需要精進到什麼地步,我真正所追求的又是什麼呢?平平凡凡不好嗎?我現在這樣不就足夠了嗎?現在學英日文又真的能成為第二專長賺錢嗎?真的能出國進修嗎....

  這個答案想必只有走到自己的流刑地,死前一瞥背上烙下的文字才有解方吧。所以我不打算回答/交代/取悅任何人,除了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