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0-01-23

關於張OJ,我說的其實是‥‥

這篇是應援文。

  張OJ者,星六之沙士糖也。這個和我同樣上昇魔羯,太陽射手的青年,兩年多前結識時,就覺得他是個勇於實踐的的大夢想家。二十五歲退伍後和十七八歲少年一起當早餐店學徒,耕耘好幾年再靠著歌聲站上螢光幕,那樣橫衝直撞的勇氣、企圖心,以及逐夢踏實的態度,讓人雖不能至,心嚮往之。再搭配中人以上之姿與184公分的長人身高,感覺應該不會是個不紅的歌手。那樣的高度,想必呼吸了不少新鮮自在的空氣吧!←離題

  不過可惜的是,原本身高長相該佔優勢的他,竟意外地在星光六並不突出,雖然一開始成為張宇隊的首選狀元,但歌聲卻沒辦法一鳴驚人:第一首黑色幽默便顯現出真假音轉換較虛和轉音做作(評審不喜歡)的破綻;而在個人方面,他所擁有的特色則剛好都有比他強化的選手在--說樸實誠懇(回答方式很老實)抵不過天然呆的胡夏;說高大俊美卻也有邊晉兩位特色男選手相互競逐;累積諸多創作但本屆自創歌曲的女選手早在前頭打響名號;要是提及歌唱比賽的核心要件「歌聲」,更是有一票聲線好得不得了男女選手比他還吸引人們的目光,而一開始與大馬合唱時穩健的合聲,也被本屆的男子美聲團體掩蓋了鋒芒--OJ這場仗看似輕鬆,打得著實辛苦啊!
  於是乎,他像是《獵命師》中被「隱藏性角色」命格給附身的主角一樣,一路殺到了十八強,踢不走殺不死但話題性和注目度亦不高,彷彿弱化成綠葉,為了襯托節目的效果而存在;一開始的注目是在於他與大馬的合唱閃光彈,後來聲勢漲於某討論串裡成為了堂胡邊晉的萌主角之一(咦);而回歸到歌唱本身時,即使是高達20分的【情願】,對於他雖無意卻流露出強大戲劇性(是眉毛的關係嗎)的這一塊,仍然討論得比他的聲音技巧還要來得多。

  他的歌聲始終沒有找到自己的定位和被評審真正欣賞,這是他大改造後要面臨的挑戰。大家都知道他是有潛力的人具期待的人也是能唱的人,但目前為止,不曉得是否也有人知我心憂,浮現出「為何還沒達到期待中的爆氣、為何不唱自創曲、為何不露一手精湛的舞藝」的焦躁?更不要說這兩週的表演,實在足以教人為他捏上兩把冷汗啊!

  儘管如此,我始終對這位選手充滿信心,這就是為什麼我還沒報名他加油團的原因(一部份也是因為過年前業務太忙),因我深信他會進入前十強,到那時為他竭力加油吶喊也不遲。至於我為什麼有這樣堅不可摧的信念?我想是源自於當初聽他唱歌、以及聽他自創曲時純粹的感動吧!我知道他是有條件、有才華可以紅的人,只是還需要磨練,還需要剔除一些雜蕪。

  經過兩週表演的洗滌之下,大改造後的第一個表演,我同樣抱持著興奮緊張的心情,希望他能有一番傑出的好表現,讓評審和觀眾們刮目相看。也懇請大家一起支持這個為了夢想奮力一搏的青年,無論結果如何,都不要太早對他失望。就像達文西密碼中主業會主教講的一句話:「只要一點點信仰,就能發生奇蹟。只要一點點。」

  加油啦!張士堂!(都為你發這篇文了,明天錄影看你的了)←施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