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09-12-12

maybe two

  這陣子深深覺得我應該要有兩個情人(兩個以上倒應付不來);如此一來便不致讓佔有慾反噬,妄想成為大偵查家,奉「愛是懷疑」為圭臬。

  小心過濾簡訊msn種種,以姐妹前女友等等為假想敵,一次一次折斷信心的翅膀,是我在感情關係中的拿手好戲。或歇斯底里或哭到不可遏抑,深深埋藏在痛苦中,執著於「找到一個人對他絕對」,無怪乎此邱氏愛法走向滅絕。

  如果一次能愛兩個人,把能量分散,適當的疏導,也許好過很多。其他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似乎沒有比這種略帶戲謔諷刺的方法來得有效,可以讓人迅速抽離那種愛不得之磨拓,因為你知道就算他愛你沒你愛他那麼多,至少你也不是非他不可。

  會導向這種偏激異端的想法也許全來自安全感的低落?或許是原生的焦慮衝動始然?

  說是這樣說,但要再找個愛人也是有難度的。並非只要是活的異性就好。「愛人」對我而言並不存在也不是動詞,「愛人」只是一項有附加條件的情緒。情緒需要尋一宿體於是有了「類型」,而大量豐沛的想像便以此類型為源頭揮發淋漓。因此,這所謂的「附加條件」與「類型」,在我目前生活環境之中的男性裡頭,同時存有者實在少之又少。遇上了又放生,再找難如登天。

  自己喜歡的人也喜歡自己,對我而言雖不再像夢境般虛無縹渺,但確定自己被愛這件事,總是反覆地將我輪輾,溺斃醋譚,棄屍於現實。成為自己最厭惡的那種走肉。

  如果一次愛兩個人,也許在他們面前我永遠是活潑俏皮,熱情瀟灑。然後自己也相信自己那麼無欲無求的模樣。

  不過這也只是一個週末午後的旖旎隨想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