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06-12-28

又懺心一首(改編小龔)

佛言劫火
我勢必為你而焚
帶點甜蜜
更多罪愆

何物千年?
遇皆銷偏先怒若潮水
我狂砍不斷
落個折腰英雄

幽光狂慧
寫不下手的經濟文章
在目在耳在衣都是你
我徒有之音靡靡
磨去了白畫
復又中宵又中宵又中
日以繼夜的寂寞

洶湧何來 纏綿尚去
揮劍,付簫
俗氣的墨客是我
但可以不要走嗎

我的心靈心藥
且治我一身心病
卮言重言寓言皆可,決欲

就燈燒盡吧 燒盡 然後 我說

我 喜 歡 你

--
龔自珍 《又懺心一首》

佛言劫火遇皆銷 何物千年怒若潮
經濟文章磨白畫 幽光狂慧復中宵
來何洶湧須揮劍 去尚纏綿可付簫
心靈心藥總心病 寓言決欲就燈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