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05-12-17

《挪威的森林》


  最近真的覺得腦殘,開始試著看一些書櫃上放著卻一直抽不出時間拜讀的書。《挪威的森林》。大一大二的時候因為它火紅所以拒看(我討厭迷人家正在迷的),一直到大三才慢慢讀一些他的作品,甚至語法都有點模彷。沒辦法的,模彷對我來說就像喝白開水一樣自然。我很容易受人影響。大四的時候就不愛看了,因為不想讓自己陷入那種氛圍裡。並不是說現在開始看就是想陷入那種氛圍的意思,只是在偶然的機率下挑到而已。櫃上還有《香水》、《達文西密碼》呢。

  早上天氣很冷,打字的時候手都凍到有點痛了。腳底呈現淡淡的紫色,讓紅色胎記看來格外噁心。雖然不瘦,但血液循環還是很不好的樣子,覺得划不來。嘖,失去肥胖的優勢了。

  週末不吃麥片,改吃起司土司夾小黃瓜,大杯紅茶,彭大海一杯,適美捷2000c.c.「水桶一個」,任誰都會想這麼對我說吧。

  我喜歡村上寫作的語氣,倒不是他的故事。因為我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發條鳥年代記》、《太陽之南、國境之西》、《舞舞舞》各自的劇情發展,那感覺很像,關於所有人物的型態。以至於我不知道哪個該連接哪個,而我又不是喜歡一個作家就非得記住他所有劇情旁白不可的偏執狂。我喜歡的一向就是我衷愛的調調--「並不是非要那樣不可,而是那樣做也沒什麼不好」,非常被動、疏離、忽略內心真正感受(如果有的話)的,像是隔著玻璃的金魚,暴露在被玩賞的環境之下,卻不憤怒,而猶然是病態地游刃其中。不過就算是喜歡,我還是對那樣消極的態度不屑。是不屑,不是不悅哦。說不上來為什麼,也不是說積極地去面對生活的想法就有多高尚,但就是會不自覺地去否定這樣孤寂的悲傷感。
  也許是因為我性格裡有無可避免的反叛因子,和無可救藥的樂觀,無法治癒的逃避態度,以及有點用錯地方的實驗精神吧。
  我還沒看完。難道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寫得都是一些和《挪威的森林》無關的感想嗎?
  這真的很村上。(哈)我又在模彷。
  

1 則留言:

  1. 魔戒喔<br />
    我只有看電影沒看小說<br />
    但聽說翻的很糟糕= =<br />
    陰陽師大好啊!!<br />
    不過夢枕ㄇㄛˊ(我搞不懂哪個字= <br />
    =)有一部叫"沙門空海"的我覺得不<br />
    好看…<br />
    幻獸少年就還不錯啊<br />
    可惜我媽沒有買(她說找不到)<br />
    我沒錢所以也沒買=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