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21-05-22

直覺式心得: 【過氣英雄傳+鬼歸代言人EP4】



想不到今年居然和舞台劇的緣份就止於五月了。不過,之前看的都是好戲,趕緊地來紀錄一下!

【過氣英雄傳】

  台語布袋戲之職場武林劇。雙線分說布袋戲劇本中的江湖,以及新人編劇牽扯進大公司的江湖。滿腔熱血的新奇構想、絞盡腦汁寫出的劇本,遭到市場慣常的短線操作、只相信老梗的習性狠狠打臉,劇中大俠與新人編劇的命運究竟該何去何從?

  2021年加上字幕的過氣英雄傳,劇場選在芝山站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佈景和服裝更加華麗,有了字幕方便不懂台語的觀眾更能理解情節走向,一開場就情懷滿載!想當初高三的我每天早上可是6:00~6:30都要看半小時布袋戲才出門耶!(還因為劍魔傲神洲而研究龔自珍XD)

  我得老實說我更喜歡2017年的版本,畢竟叉燒+吳言凜的藍霸星真的默契十足,萌到不行啦!叉燒+吳言凜+小少爺我也可以。不過還是非常推薦!看完應該會對布袋戲這門藝術多一分敬意,然後永恆同情文化人、藝術人在台灣凡事講求CP值環境下的種種無奈。

  還是相當喜歡他們模擬布袋戲偶身段的部份,真是帥氣非凡吶。
  另外麥問天的個人傳記故事之前在師大看過,這位演員真是魅力特殊,舞台上看起來是軟爛被欺負的沒用小可憐,但存在感其實出乎意料強烈,親和力十足呢!

  還有阿漢和麥爸的故事好像也頗有可說的。說不定可以來一下番外……(?


【鬼歸代言人EP4】

  目前看過的影集式音樂劇,除了《不讀書俱樂部》之外,就是這齣《鬼歸代言人》了;相較於前者比較像走美劇YA青春愛情小品,鬼歸代言人的靈魂引度人戲碼更加吸引我;以存在陰陽兩地交界的八舅公小吃店為場景,一集完成一個亡魂的願望讓他們順利進入輪迴門完成任務的單元劇形式,在第四集有了很大膽的突破。

  故事開始走向不那麼開心的厲鬼情節,厲鬼還是主角的異卵(不是一卵,特別強調XD)雙胞胎弟弟,最後引渡失敗,主角還有很大的元神被奪危機;這種前面超搞笑、結果愈來愈沉重、沉重得不得了的音劇除了《走進森林》這齣外,還沒有其他劇碼給我這種感覺,但鬼歸好像即將要走這一步哦!我很佩服這種挑戰,足以看出編劇的野心,不論情節最後怎麼發展,我都支持,因為我相信這齣製作的用心,絕對不會爛尾!

  拜託別打我臉吶XD

  p.s.話說被我推坑的小夥伴可是吃骨科吃得很開心,也是成功的設計啦!

  p.s.2 歌曲超好聽的!如果出原聲帶一定支持!好奇童謠部份,你是你我是我我就是你你就是我——難道作詞者有在學十三月亮曆嗎XDD 

  p.s.3 大推〈死亡的一百種方法〉,和聲也超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