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9-07-24

100寫作挑戰:說說比扯鈴還扯的小情話(9)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戶外和水

。100寫作挑戰:說說比扯鈴還扯的小情話(9)

85/100,20190724

  你在我的頭上打下木樁/我終於變成你的旋轉木馬
  —夏宇《逆風混聲合唱給ㄈ》。

  寫小情話系列若是沒有提及夏宇,那恐怕有點對不起過去的自己。

  關於夏宇現代詩的修辭策略如何瑰麗詭奇,手法如何多樣即興,搜尋碩博士論文便能知之甚詳,無須待我百字百篇加以研討商榷;我現在做的僅是像古時候獻玉的楚人,把舊時感動句子揣在懷裡暖著,再興奮地掏給世人欣賞,雙眼發亮地說這裡有真有真,引逗著我一書再書,一寫再寫。

  我不只一次說過,當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確實像腦袋被打下木樁,從此變成對方的旋轉木馬。小時候我還真幹過騎著腳踏車在暗戀的男孩家附近打轉兒這種事。繞啊繞的,專注於一個中心,即使明知不能更貼近,還是心癢得要圍著他、想著他、想像著被他看見的時候會怎麼樣。

  你或妳喜歡一個人時又是什麼樣子?

  談戀愛,與決定再也不談戀愛的時刻,每個人或許都該讀讀夏宇。眼睛隨意撕下詩裡一個句子,當作籤詩。偶爾會撕到雷霆霹靂聲。發現自己在戀愛中竟是如此自以為是、矯揉造作、大膽誇張、噁心巴拉(?),但又別具詩意,嘴裡說著謊,卻是最誠實的人。

  背上的廢墟有光,曾經愛過的影子都在場。

  如果想要看明爽一點的、韻腳俯拾即是的,也可以找她的歌詞集來看,以李格弟發表的那些,個人推薦《這隻斑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