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9-07-05

100寫作挑戰:甚逗事星史之【射手座】

未提供相片說明。

。100寫作挑戰:甚逗事星史之【射手座】

66/100,20190705

  出生在射手座最後一天,質地不夠純正;要寫自己座落的星座,總是會有盲點;加之往臉上貼金此一舉動通常只能信徒來做,不能自己做,而在下區區小妹我既非菩薩、又無信眾……

  ——只好頂著鍋蓋大口咬住誠實豆沙包,毫無文采地直話直說。

  首先,沒有經過社會化的射手座都是火影忍者裡的日向一族,絕招是「白目」。

  專長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或者打破砂鍋問到底,還問砂鍋在哪裡。以為有趣幽默並且講的是事實,就肆無忌憚、自己講進自己心坎裡,渾然不覺他人使著的眼色,變了的臉色。

  小的時候拆穿國王的新衣,旁人尚能(尷尬地)一笑置之;長大時候拆穿國王的新衣,還嘲笑國王是小雞雞,這就得罪人了。偏偏運氣還不錯,很難死。

  要覺悟、要成熟不容易,得夠痛才行。不痛,不知道分寸在哪裡,徒然哀嘆側身天地我蹉跎,赤膽真心付溝渠,他人即地獄。

  再來,無論有沒有經過社會化,凡我射手族類即使態度再謙遜,都會流露出莫名的「優越感」。這有點難解釋,大抵是助人時像在施恩或下指導棋;評論的時候隨口一句「喔我從來不知道有人會那麼想,如果是我就不會這樣」,彷彿立刻要分明壁壘,不與培塿為類。要舉更鮮明的例子——注意,以下劇透——可見《寄生上流》中的朴先生,他形容主人公爸爸的氣味是這樣的:「但他的氣味越界了……那是什麼味道呢,我也說不上來……啊,是一般人在地鐵上的味道……」,雖然沒說那是臭味或窮酸味,語氣和表情也彷彿僅是談論天氣的樣子,力道卻傷人無比,足以造成後續情節的失控發展。

  (又或者,是我現在這篇文章給人的感覺。)

  最後,是忝為射手一員的獨家觀察,即射手座與生俱來的「奴性」。

  對於射手熱愛自由、不喜束縛的形容可能是真的(雖然其中多半只是想要任性一下,知道自己有選擇權就好),然而一旦決定把自由交出去給某個人、某個團體、某個家族時,立刻就從吟遊詩人變成阿信,任勞任怨,並樂於說服自己事上磨練累積陰德進而——給,不知道停。

  不知道怎麼停。

==

人類圖地說,34、9、5、26、11、10號閘門為射手所轄,需要專注,需要規律,需要有靶心,大壯的能量才能蓄積,才能一箭中的。因為給得起所以不知道停,大概是射手座最大的病灶。

姑妄言之姑聽之啊我的射手朋友。保持幽默感。若在下方留言斥責,那無非應了我提到的第一項特質;若是留言說這不過個人意見,「我不是這樣的」,那就和我提到的第二點不謀而合;如果留了一大串同意同意中肯說著「這就是我啊」一類的內容,那我很肯定你有射手第三項的特質。為奴上癮。

如果什麼都不留或只按個讚或怒,要嘛你妳是其他星座的看倌,要嘛你妳又第二項了回去。

嗯,拳頭忍不住了嗎?我鍋蓋已經頂好了。

我......我挺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