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9-07-13

100寫作挑戰:臣服,或者不-7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天空和戶外

。100寫作挑戰:臣服,或者不-7

74/100,20190713

  英國牛津時間下午16:10。你那邊幾點?

  45鎊的一天牛津行程,坐了半天的車。原本心裡掖藏著的抱怨,脊椎和玉臀所發出的悲鳴,都在下車看到城鎮風景的瞬間,溜進了古老的石牆紅門內。

  ——好啦,還是稍稍抱怨了一下可怕的公共廁所。

  磚瓦門巷都是歷史,建築雕刻皆成故事,一個步伐映入一個景緻,不用領隊大哥哥小姐姐說明(畢竟他們也是照稿念,當然英國腔還是挺優雅),在在感到深厚的文化底蘊。

  英國人驕傲其來有自。

  行程中去參觀了牛津城堡和監獄,聽導覽員說,傑佛瑞是在這裡寫就《不列顛諸王史》的,而亞瑟王的傳說則由此而生。

  亞瑟王!聽到這個名詞我眼睛都亮了。於是當導覽員問那個劍叫什麼名字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回答:

  Excalibur。

  怎麼可能不知道,怎麼可以不知道呢?這是我想踏上英國土地的源頭念想啊!

  走出牛津城堡監獄,烈烈斜陽下,買了另一位領隊推薦的moo-moos,逛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精品店,一邊還要回覆家長詢問照片的問題。其他地方來不及,只好發誓,下次要和喜愛博物館、圖書館和大學內部的朋友再來一次牛津。

  你一定不會相信,此刻的我正邊走路邊打字,和男孩女孩邁向回程。那麼放心左駕的車,低頭鍵字,形色匆匆不解風情,一點都不當地人。

  在牛津,我永遠是觀光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