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9-07-11

100寫作挑戰:臣服,或者不-5


。100寫作挑戰:臣服,或者不-5

72/100,20190711

  伊斯特本海岸時間下午16:43,沒有網球賽。你那邊幾點?

  每天行程固定有海岸散步,隨即前往學校坐鎮,看學生有無問題。去程和另一位領隊老師到土耳其人開的水果店逛逛,結帳時手中拿著一盒新鮮藍莓,兩眼覬覦著透明櫃裡的五彩Turkish delight,口裡生涎,但因為據說爆甜,遲遲不敢用英鎊讓它們下架。

  抵達學生餐廳,學生還沒問題前先回覆家長問題。放手還是持續關切,其中的黏稠度拿捏不只是父母的課題,也是我必須學習的重點。

  午後陪學生問如何搭車買週票,在太陽下曬了二十分鐘,曬到我與培根的距離只剩下出油,仍不撐傘。

  彷彿像個當地人。

  學習一般旅人寄明信片。往郵筒丟寄的時候心頭莫名栖惶,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回頭才驀然驚覺,果然。

  ——少、貼、郵、票。

  郵筒成了明信片的墓地。

  前往郵局補買國際郵票,再到附近百貨公司晃晃,瞬間被裡面的一家文具店PaperChase俘虜。店員想必是看到了我迷戀的眼神感到驚懼而悄悄挪開目光,並離開我眼角餘光。

  天要亡我。天要亡我。難道要傾家蕩產買筆記本嗎這是?那要放在哪裡?衣服全部丟在英國好了?行李箱全是筆記本、鉛筆、造型便利貼,像一個渾然天成的代購者?怎麼辦怎麼辦?

  ——日日流水,平常但不稀鬆。

  你還在陪我咀嚼這樣囈語般的字句嗎?

  那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