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9-07-09

100寫作挑戰:臣服,或者不-3


。100寫作挑戰:臣服,或者不-3

70/100,20190709

  落筆的剎那是英國時間14:30,你那邊幾點?

  今天是遊學團正式上課的第一天,早晨在無人的街道施施而行,漫漫而遊,上坡至校園跟工作人員開會。

  男孩女孩彼此愈發熟稔,還會相約到麥當勞吃早餐,感覺十分的「台灣高中日常」。其中有人歡欣鼓舞迎接挑戰,有人抓耳撓腮覺得麻煩,有的……不小心遲到了,被關在教室門外。

  嗯,一個無奇不有的概念。

  十六七八歲的他們在學校裡上課,馬齒徒長的我在課堂外也是個學生,面對聽都聽得懂但答卻答不出的窘境,除了報以國際共通語言——微笑——來解決之外,我也終於鼓起勇氣,試著詢問或回應。這樣也能和其中一位工作人員交換情報,知道她愛看漫威,朋友還是畫雷神索爾的繪師,滑IG讓我欣賞其大作。我想我還是該多相信自己一點才對。

  ——大概吧。

  下午偷了點空閒,本想把日記補完和研讀人類圖(對我帶了講義)並寫作業,結果發現三點就會有人進來打掃,只好包袱款款,進行下一波的探險。

  海鷗在天上盤旋,鳴叫如走水警示鈴。當地的遊學團裡很可愛的工作人員曾納悶地說:「為什麼你們要一直拍牠呢?還有很多鳥可以拍。牠很惡劣!」

  她用上了「vicious 」,我很確定。

  怎麼我覺得vicious的不是海鷗,是我們的眼睛?

  總之三點囉。

  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