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11-04

直覺式心得:《白色說書人》、《美女與野獸》


《白色說書人》

如果要談轉型正義的話,真的務必要看《白色說書人》這劇。很可惜推廣得不多,請偶師和配樂成本又很高,這次票房不好之後可能很難再演出了QQ

然而要了解那個年代,透過布袋戲劇偶,透過廖添丁的故事,虛實渲染是再好不過了;既有輕鬆笑料的一面,但又能讓人察覺它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是如此嚴肅殘酷。

這是補10/17場的心得,細節忘了泰半,只記得看完時淚流滿面的模樣,附上他山心得噗和宣傳頁面,有興趣者請務必點閱呀!

相關紀錄片:就是這個聲音
噗上搜羅的好心得點→我1 我2




「台南人 BEAUTY」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女與野獸》

  標榜魔幻音樂劇,但故事幾乎照原童話搬演,服裝並較奇特炫彩些,所以其實、嗯、還滿不魔幻的啊(歪頭)?

  看之前沒先做個普查,所以原來定位是兒童劇嗎?到了現場看到來的多是家庭組....
  以成人眼光來看覺得人物扁平,歌唱部分旋律也普普,有點無聊...不過看孩子們看得都還蠻認真的就是。推薦闔家觀賞。女演員李劭婕聲音非常好呢。

  上半場頗為版型,而且姊姊們總是邪惡得不像是親生姊姊,哥哥們全都愛種田不抱怨真的快無聊死我,讓我數度闔眼,下半場好一些;而直到最後揭露原來是男巫師(雖然白巫師是說這個男演員演的是女巫,但我直接都看成男的了)愛上嬰兒時期的王子,求愛不得才憤而把他變成野獸(所以男巫師還是戀童癖就是XD),以及小小惡搞了一下「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段,才覺得這齣有開展出新意來。只是回家路上居然聽到路人說上半場比較好,下半場張力不足......well,只能說每個人的想法觀感和喜好真是大大不同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