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07-19

直覺式心得:《木蘭少女》台中行


  燃燒舞台劇魂,下台中歌劇院去也!

  ——不過,這齣看完後,反而超想看鐘琪獨角的《不然少女》,可惜已經售磬啦!




台中歌劇院內部一隅
這個花木蘭設定罕見地並不想被親情勒索,一開始是不願為了孝道而從軍的(是說媽媽一直要推她入軍營的設計真的有夠奇怪);後來有了鄰君紹婕的勸說,加上自己想出去闖的心情(或許還有要看帥哥的心態?),才答應從軍,並在從軍的過程逐漸成長。
  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台灣音樂劇都有點為了音樂舞蹈而忽視劇中人物的三觀?還是為了要快速在兩個多小時內演完,劇情跳接的太快?看的時候心裡其實都有小小為角色的價值觀冒冷汗,但一方面又會想說是不是自己龜毛了這樣。我很難說明清楚,但就是那種A角色在那個時間點做出B行為是不合常理的感覺(就像媽媽對木蘭的態度,主動要把女兒推入男人堆中怎麼想都不對)——我當然知人話說到一半突然唱歌本身就不合常理,可是人物的心理轉折還是要顧到邏輯的可能性吧?但今年幾部音樂劇都讓我覺得歌曲、舞台設計佳,然而情節過於簡單粗暴這樣。

  是說原來這齣不是首演,2011年(點看全部)就上演過了,於是很多人心得是以懷舊的心態來台中歌劇院聆賞。我自己因為是第一次看,對演員們沒有太多比較,純粹當天聽起來感覺唱功的話周定緯發揮較好,李千娜聲音還是小了點,演法又太過可愛,顯得嬌氣(怎麼可能不被認出來啦 XD)。飾演簡貫甫的竺定誼是我主要關注的對象,我真是太喜歡他了,開演後發現還有鐘琪更加欣賞,他們兩人唱得自然也是相當棒囉!自從看過瘋戲樂後,對他們的表演便深具信心,結果也證明即使是站在大舞台上,他們也不讓人失望!什麼時候還有機會瘋戲樂一下呢>/////<

  另外樂隊現場伴奏時對音準的片段,讓我瞬間回到高中每個星期二下午上樂團課的時候(我懷舊的點是在這兒)。By the way,我們的指揮老師是葉樹涵哦!(為何要說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