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04-17

四月展書讀+實驗閱讀法後的簡短心得 (10本)

  因為沒力史翠普此的介紹,決定來用用看16格關鍵字快速整讀法的讀書方式,發現十分好用!拖這個筆記的福,在四月趕了好幾份文學獎稿子之餘,也偷閒看了快十本書。

(x)
16格提取法(一說「整讀法」)並非獨創,在紙一枚思考整理術為什麼聰明人都用方格筆記本?都有提及,算是瑯琅百目的筆記術中能夠很快上手的一個。這邊也特別感謝網友提供繁中格式下載!

  親測後認為較適用於工具書,如果是文學類書籍的話,快速整讀法可能會破壞關讀樂趣(畢竟是利於抓重點的讀書方式嘛)。
  還有,頁數較多的工具書有時關鍵點抓出十六個以上,如何拿捏還要加以練習,這是我目前遇到的難點;以及我很喜歡抄佳句,而這無法塞進格子裡啊!而一抄佳句就會超出整讀法15~30分鐘的限定。所以後來我沒有再管時間這件事。如果有人測試後發現有更好的解決方法,也歡迎不吝告知哦!

  p.s.竊以為若以16格整讀+說筆記的方法,應可收加倍之效。我自己也會找時間嘗試囉。

本月閱讀之工具書:

01 實踐小說教室:傳達意念、感動人心的基本方法
02 寫作的祕密:寫不出好故事?向百位真正的大師取經吧!
03 我,靠睡覺瘦了10kg
04 獨學術
05 你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夠了:愈複雜的人生,愈需要用簡單來解題
06 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
07 我也不想恍神分心呀!精神科醫師教你集中力46個工作不出包,讀書不神遊,做事不拖延的專注技術

本月文學類書籍短評:

這世界還不好嗎:馮內果一定有星在11宮(笑)。雖然演講稿輕鬆搞笑,但人道關懷隨處可見。每天都要想著好事情!

懸案追追追:天地無限的推理小說,滑順入喉的小品,有非常物理性的詭計,也有沒死人的日常推理,算是一本推理小說範本這樣。

24個比利:獸父去死啊!

  最後,推薦沒力的youtube網站,對於沒有時間看工具書的人來說,是如維他命一般的知識補充錠呢。想要給她來點金援支持的話,可以點這個網站哦!

(註:我私下不認識沒力,只是關注了一陣子覺得她的文章和說書頗為受用,故推薦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