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03-12

三月,我的追劇是一種逃避 (6部)

  開工後,剩下的人生都不是休假。腦袋停不下來又逢陰雨綿綿,懶得外出時,當然就要宅在家中看影集放空啦!

三月仍是Netflix制霸的一月,且看片單:




1.路瑟督察 Luther

  可以訓練英國腔聽力,刑偵內容又足夠刺激的好劇!路瑟「混亂善良陣營」的性格,加上與第一季大魔王愛莉絲之間的唯妙關係,使得全劇的可看性又更上一層。是一部讓我邊看邊試圖寫下劇情大綱,藉此培養推理小說寫作手感的劇呢。但建議看第一季就好,第二季開始感覺有些狗血,到了第三季路瑟簡直是走到一個極衰的境界,第四季我就沒追了。

  詳盡人物劇情介紹可點:黑咖啡聊美劇



2.真真假假:認識謊言的真相

  談謊言的紀錄片應該頗多,這部特別的地方在於還請罪犯出來現身說法,談他們當初陷入羅織網言時內心到底在想什麼,還滿有意思的!Netflix上的紀錄片量多質精,希望我能維持一個月看1~2部紀錄片的份量,隨時汲取新知囉。



                       
3.小鎮滋味 Santa Clarita Diet

要看這部前我猶豫頗久,因為對僵屍/吸血鬼的影集從來都是興趣闕如;然而當我點開小鎮滋味第一集後,便酣然用一個下午的時光把10集全追完了!簡直太白爛太有趣了啊XDDD
  魔幻(突然地變僵屍)又寫實(煞有其事地尋找讓僵屍合理取得食材的有效途徑並徹底實踐)的搞笑異色情節,成功讓我擺脫對僵屍片停留在血血血吃吃吃追追追抖抖抖噁噁噁的印象,甚至覺得當個僵屍更能真正做自己(笑),真是既抒壓又有啟發!



4.費雪小姐探案集 Miss Fisher's Murder Mysteries

因為想寫推理小說/同人,所以對於刑偵片總是會多停留兩眼,於是!這部!完全擄獲我這個三月中旬啊~
  一開始想說欸欸這美不美英不英忽而不捲舌忽而超捲舌的腔調這是哪國啊?像在美國卻有地名叫溫莎?google之後才知道是澳洲劇!真孤漏寡聞如我!以及原來澳洲有參加一戰,也有戰後問題要解決,真是看影集長知識呢。

  女主角費雪小姐可說是龐德性轉+年輕瑪波小姐的綜合體,風流又有腦袋又可上山下海身手矯健;而男主角傑克警探則恰好相反,既禁慾又純情,還是個愛吃甜食的反差萌!偶爾一撩時,明亮的眼神和抿嘴笑容魅力無邊,誠好物也!難怪費雪小姐會視他如珍寶而不早早吃掉他了。
  特別要說的是第二季裡,居然有兩集是傑克以為女主角出車禍,到場哀悼且心痛不已,後來得知是虛驚一場後,因為驚覺自己竟無法承受費雪小姐出意外的痛苦,無法承擔自己對費雪小姐的在乎,從而疏遠她、不要她幫忙——天啊這感情也太彆扭太萌了吧?真可惜只有三季,我已經有點捨不得看完後面的集數了(目前看到第二季第九集)。

  更新:全集完了,BG戲不能更美好!真的很喜歡傑克和費雪若有似無的撩人互動,更難得的是三季下來完全沒有OOC的地方,感情線的發展非常合理。令人感動~~~

關於傑克警探演員Nathan Page的二三事:點我點我





5.九號祕事 Inside No.9

  只能說這部編劇真的很厲害、很會翻轉劇情,第三季第一集已經夠讓人細思極恐,渾身寒毛直豎;而第三集更是惡意滿滿,精彩萬分,一個不舒服到極點卻又佩服到極點!雖然之後會繼續跟完全季,但孬種如我,大概會先快轉看後面濺血程度,再一格一格轉到前面看完吧,自己破自己哏,不然真的會被他們的翻轉情節嚇到啊。

  如果說看完《黑鏡》使人致鬱,那麼看完九號祕事後我腦袋裡就只浮現這一單字:disturbing!

  非常、非常不舒服。但卻又很抖M地被吸引!




6.指定倖存者 Designated survivor 3/23-24 

  看完舞臺劇後一時不想睡,於是點起了指定倖存者,結果就一路看到島嶼天光!因為這部片第一次知道指定倖存者這個身份。我對政治劇沒什麼太大的興趣,但這個故事的核心元素是幾乎人人都會買單的underdog打出一片天典型,所以我也就滑溜溜地啃下去啦。意外地說主角的長相一直讓我覺得他比較適合演壞蛋,劇情推衍時我一直在期待他黑化結果沒有XDDD 不知道是因為薄唇呢還是因為眼色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