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02-24

[派特森]+[落key人生]



【派持森】0214

情人節不孤單!和J呣呣一起看派特森~

出乎意料的超好看!
深刻打動我、令我在映後整個淚水差點止不住的原因條列如下:

1.主題有詩。和詩相關的故事都能燃燒我觀看的熱情和興趣!
2.因為這部又再度了解到外國詩和華文詩寫法的差異。雖然一開始覺得像廢話,結果看著他創作到後面後面整個心都跟隨詩句騷動起來!
2.亞當崔佛的聲音很冷靜,低沉,不特別,但溫柔,像僧。
2.有關創作。全戲都在照見創作的本質。
3.看得出導演對詩的熱愛。對藝術,對人,對世界的細膩觀察。
4.平凡中汲取靈光的過程,一一入鏡,讓我數度熱淚盈眶,潸然激下,簡直感動到不行。這不就是一個凡我族類善遞饅頭、忝稱創作者流的生活?一成不變又像是處處注定冥冥,難以解釋。偶爾和哪一尊神交好,才勉強形容得了一二。
5.欣賞主角對於待寫作的態度。不忮不求,何用不臧?
6.他和妻子的互動。實在是令人嚮往的婚姻關係啊。
7.男女主角極其自然的演技。
8.馬文狗狗演技超棒(笑)。
9.還好是在院線看。強烈建議去院線看,不在戲院看80%會覺得很無聊想快轉。

10.生而為人,我很高興。

噗浪他山石心得收錄:1  2 





【落key人生】02/17

  這部是在netflix上看的,看完覺得日本人真是劇情神展開的高手!編劇內田賢治好強,可以把幾組看似完全不搭嘎的人馬,以一場比扯鈴還扯的奇妙相遇串連,再發展成一齣結構完整又溫馨幽默的故事!既開嘲諷又暖心,逼人又哭又笑的。難怪會得獎啊!
  誰能想像一個為了讓父親開心而計畫結婚的古板編輯、一個黑白兩道的清道夫(sort of)、一個魯蛇劇場演員,會因為「撿肥皂」事件而牽起情緣呢?而且最初的基調還真的滿像驚悚片,讓我想說怎會歸類到喜劇,結果看到最後就真相大白(笑)。真是一部令人大讚情節安排之巧妙的好片,更不要說卡司強大,看三人合演就值回票價,綠葉也是實力堅強,獨具特色。值得一閱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