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7-01-29

寒假追劇瘋(6部)

  因為太少看Netflix了,年初下定決心取消按月扣款的購買,不過因為結束後似乎還可以看到2/7號,所以決定把握時間能看多少看多少。加上Bilibili的貢獻——於是,我的電視劇狩獵節開始了!

1.錢的戰爭 1/28 from bilibili

  因為最近在追《謊言的戰爭》,覺得節奏感滿喜歡,就追了一下草彅剛之前的《錢的戰爭》, 一樣也是節奏感快速的兒子復仇片,很能配飯吃的娛樂片。不過這片沒《謊言的戰爭》那麼爽(一集over一個壞人),草彅剛的角色白石在前一、二集還滿衰的。個人覺得草彅剛的長相和帥沾不上邊,斜切的顴骨和坑洞的皮膚讓我感覺有點薄命;不過看完錢的戰爭可以感受到他可靠聰明的魅力所在。嗯,是個好演員!




2.Real Detective 1/29 from netflix

  影集般的紀錄片(最近好像很流行這種?),批踢踢影劇版沒人推薦,但我還滿喜歡的!而且對於想寫警探/推理小說的我是很好的資源,因為這齣都是真實案件(廢話是紀錄片啊),每集都有一位警探現身說當時的經驗,片尾還有犯人和罪人的照片,犯人犯案手法和追緝方法都沒有過度戲劇化的地方,反而更能增加可信度。重現當時景象的演員演技也都很好,了解案情的過程中還同時有娛樂性(指的是情節節奏鋪陣得很好)。最令人動容的是偵探動容的地方,好幾個偵探在敘述期間崩潰落淚。老天!偵探的工作真的需要很大的抗壓性啊!



3.The Investigator:A British Crime Story (2017)  1/29 from netflix

  這也是如同影集般的真實案件紀錄片,四集一案,有歐陸地區特有的冷調氛圍。我會選這部看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想聽英國腔吧?總之它一直不停在召喚我我就點進去了,而結果也沒令我失望。
  真實的人生往往比戲劇精彩,也比戲劇殘酷許多:一個沒有發現屍體卻依然被判刑的犯人羅素,受三十年牢獄之苦始終堅稱清白,但種種跡象和他人說詞卻又不時顯露出他居心頗測的一面,讓調查員在重啟調查的過程中費盡心思,也傷透了女兒珊姆和孫子的心。最後劇情峰迴路轉,看似出現轉機,就是當時和他相好的年輕女友派翠西亞想跟快要出獄的他分手,讓他憤而寫下自白書,先說自己燒了妻子的屍體,接著又改口說把她埋在不想讓人打擾的地方,並指控年輕女友是共謀;在年輕女友籨諱莫如深、不給查找的態度轉為不得不提出聲明書承認「部份罪行」後,又全盤推翻證詞說這些都是為了報復情人才說的氣話,讓偵探花大把時間尋找線索後終究未果(只證明了他真的是個冷血混蛋),如此玩弄人心的自私態度實在讓人齒冷。
  他的年輕情人派翠西亞也不是什麼單純陷入愛河的小可憐,當年冒著正妻的名義在加拿大、德國和義大利出沒,製造正妻還活著的假像,又代她簽名奪取房屋一半的繼承權,還參與羅素詐死領保險金一案,壞事做盡卻一直沒有受到應得的懲罰,即使到了最後要發表聲明書時,她還是死咬著自己假扮凱蘿之前對凱蘿的死完全不知情的說詞,其證詞之可疑令人難以信服卻又莫可奈何(因為確實沒有直接證據)。
  故事的結局是反高潮的——因為犯人自始至終都不肯讓他女兒和孫子好過一點,直至今日(應該吧,這是2017年的影集)都沒有說明他究竟怎麼處理掉妻子屍體(當然,因為找到他就會被定罪了)的真相。三十年的案子再次結案,這次成功起訴了情人,但還是讓珊姆留下母親屍骨無存的遺憾。



4.Dirk Gently's Holistic Detective Agency 1/31 from netflix
  德克的全方位偵探事務所

  因為兩位主角Dirk和Todd一個神煩一個超衰,事件又離奇詭異得要命,所一開始的時候我整個臉上滿滿黑人問號花惹發,想說這種劇為何又人會大力推薦還畫時間流程圖?一邊想著我可能不會看完的時候,集數來到第6集末7集頭,突然一切事件都連結起來啦!不得不讓人驚呼:喔喔!原來之前的惡搞瞎搞也是邏輯縝密的伏筆!?甚至本來不甚中意的主角人設也頓時有血有肉,蠢萌可愛起來(我發誓一直到第6集前還一直頗不喜Dirk的XD)......然後第八集結尾又懸念滿滿,於是開始期待第二季了!



5.Brooklyn Nine-Nine 2/01 from netflix
  神煩警探

  從第一集開始從頭大笑到尾XDDDD 主角Jack不愧是諧星出身,哏噴發而出的無厘頭程度、時間掌握與節奏感都恰如其分。這裡尤其大推204萬聖節梗!沒想到單純搞笑的情節也可以把哏埋到超過一季之久,而且安排得天衣無縫,實在太讓人佩服了!
  另外人設也很巧妙,儘管很多時候真的很白爛但還是無法討厭主角,實在是一個我很想要掌握的魅力啊~
  個人覺得雖然都神煩,但他比德克的人設還要討喜許多(德克有點死纏爛打兼脫線),我想主要是雖然行為幼稚但思維又相當聰明吧!而且又會自我解嘲,非常可愛這樣。可以理解為什麼局裡的人都寵著他的原因XD
  分局裡每一個角色的設定都很有趣,形象鮮明,沒一個會讓人覺得是多餘的填料角色;分局裡互相吐嘈不遺餘力即日常定番,但插科打諢之外也有互相理解、包容、幫助的溫馨橋段。寒假看這部實在無敵抒壓啦!




6.女人中的陌生人

  當一個女人以妻子的身份,遇到了需要cover豬隊友老公、維護家庭完滿的關鍵時刻,內心便會長出一個完全不一樣的自己。我認為這部就是在講女性為了安身立命,不得不催發內在自覺的一個故事。
  儘管女人的外型多麼柔弱無爭,表現得多麼委屈求全,但在遇到危急時刻的果斷執行力與無情程度,我想是絕對不會亞於男性的。最後的最後,當背叛自己的老公只想要自己心靈輕鬆,不願再維護自己名譽打算自首的那刻,他對女主角來說,已然成了維護家庭的阻礙,那麼,接下來直轉急下的結果便不意外了。
  全篇基調既緩慢又壓抑,幾個緊張的段落氣氛也營造得很不錯;不論是報復的人還是被報復的都有一種陷入流沙的絕望感,算是很成功得讓人心情不佳(笑)。結尾的情節讓人有些傻眼,感覺還是跳脫不出道德的框架,要為殺人贖罪,但我真心覺得裡面兩位女性所以不得不毀去的渣男們真真是死有餘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