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6-07-20

[英劇]NewBlood/無間菜鳥

don't own these pics.
所謂好的病友安利你欲先欲死上天堂,不好的病友讓你廢寢忘食沒錢買房是也!

  首先是再度因為海咪咪的被莫名推坑(這可能看不到),手癢試點了這齣的探案+買房劇,結果馬上被雙男主的互動萌得不得了(已有配對名:Stash),一口氣就把七集全看完了!看完後又入蕃茄的(此噗超級粉紅,涉及演員真人,慎入,萌到體無完膚後果自負)瘋狂跟風灑花。後來瞄到AO3大概才十五篇文,於是決定來寫個超不專業之我流心得推廣~
  
(X)
  首先BBC官推直接讓編劇挑明這是一個講Bromance的故事,光看兩個男主角不跑不相識、把妹把到哥的設定(無誤),其粉紅氛圍可想而知!

伊朗裔實習警探Arrash(右)
和波蘭籍(應該是)反重大貪腐機構派遣調查員Stefan(左)陰錯陽差地聯手從不同方向查起兩大藥商鬥法案,過程中因為兩人都不滿現在的住處,所以稍稍超展開地順便討論買房租房的故事。

  兩個人的互動有多萌呢?大概就像下面這樣:
  





一個笑著說著「你好煩!」、「白痴喔」,
一個做鬼臉的互動這樣對嗎!!!!!!!

  案子算是既有驚悚懸疑(第一集開頭案件剪輯方式讓我想起看BBC Shelock S101時的剌激),也有柴米油鹽醬醋茶亂入的真實生活感,至少兇手不是僅有鼻屎大的動機就展開汪洋般的殺意(儘管殺人手法略浮誇XD),或是「找自己」型的恐怖連環殺手;七集犯案人都是為了大型利益而預謀殺人,其中也點水到英國許多社會面向,感覺案子比較具有層次感(有沒有邏輯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不會有遙不可及關我屁事、或者有「啊又遇到一個中二兇手了」的慨嘆。


  節奏感的話以英劇來說我覺得算是快,雖然看慣美劇或者日劇的人還是可能會有快轉衝動(笑)。調性輕鬆浪漫又不乏緊張氣氛,加上兩位主角鮮明的個性(我稱為一個杜賓妙麗一個黃金獵犬),七集的份量容易在一個下午追完,正適合不想出門的耍廢盛夏。牆裂推薦!

  最後再附上比我專業一百倍的推薦文:6月英劇推薦: NEW BLOOD 新血 BBC輕鬆搞笑破案劇
                           
  以及寫到Day2不一定會寫完的Stash推廣文→→同居三十題←←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