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6-07-28

七月超狂之《蝙蝠》、《魔女嘉莉》、《寫作的禪意:釋放你內在的創意天才》


《蝙蝠》

這本完全是為了麥克法斯賓達看的,因為他要演同系列作《雪人》改編的電影,本來以為他要演殺手,結果是主角哈利啊!這樣太棒了,這系列就要全追囉(完全腦殘粉狀態)♥♥♥♥♥♥

  是說作者本人經歷超狂啊。褶頁處很有看點XD

  劇情流暢,各個角色也都有魅力,被害者死法也令人膽顫心驚。凶手的動機滿反社會的,但也可以情有可原。結合澳洲神話不會突兀硬湊,算是揉合得滿好。結尾有看頭,不像JK羅琳化名的偵探小說系列一樣有種耍猴戲感。另外我懷疑他是不是對澳洲人握手的方式印象很深刻,因為他特別花了三個不同形容(被門板夾到、把手放到果汁機之類的,有夠浮誇( ̄▽ ̄)~****)手法來形容和澳洲人握手的感覺XDDDD

《魔女嘉莉》

  尤‧奈斯博讀畢再讀史蒂芬金的後果,就是覺得毛骨悚然、生無可戀、渾然恐怖、絕望無匹。如同凝視深淵然後遭其凝視。後者雖然是超自然,但引發超自然現象的校園霸凌事件其實隨處可見,在人類史上從不消失。不去察覺己惡的年輕惡意,還有自以為是的宗教正義兩相夾逼,導致結局的經典悲劇。人類真是很可怕,很可怕,很可惡,很可怕。高中生應該來讀一下這本。頗有警世之效。


《寫作的禪意:釋放你內在的創意天才》

  倒不是說看了這本書就會文思泉湧,但會被作者的經歷和龐沛的寫作熱情完全打動。掘地便湧泉的靈感化為文字,情緒滿溢肆奔,令人嚮往。是一個真正熱愛創作的人,是被選中但又肯努力為之不倦的那種人。從譯文就可看出他本身的文筆應該非常好。華麗,清逸,詩意。最後都放詩也太狂了XD

  接下來貼一些書中我喜歡的文摘。下次我會記得記錄頁碼的XD

。你生命每一天都要讀詩。詩有助於你鬆開平時使用不足的肌肉;詩能拓展你的感知能力,使其維持在顛峰狀態;詩會提醒你,你有鼻子、眼睛、耳朵、舌頭和手。而且,最重要的是,詩是精煉過的隱喻或明喻,如和紙摺成的花朵,展開後能呈現出巨大的形體。詩集中處處是靈感,我卻鮮少聽聞有哪個指導短篇故事寫作的老師建議他的學生閱讀詩作。

。好好過生活,在生活中觀察;閱讀好書,在書頁中觀察,以餵養「最原始的自我」。訓練自己寫作,透過反覆練習、模仿、學習好榜樣,便能打造出一處乾淨明亮的空間,留住謬思,你給她、他、它,不管是什麼,一個空間能夠轉身。而在訓練的過程中你放鬆了自己,在靈感來臨時,不致無禮的盯著瞧。

。你已經學會要馬上衝到打字機前將靈感放到白紙上,這樣才能永久保存下來。

。我終於想通了,若要踩踏在會爆炸的地雷上,那就踩自己的地雷。如此一來,你會被自己感到愉悅或絕望的事物所引爆。

。墨西哥為我帶來驚喜,在正午陽光中居然藏有如此多的黑暗能量;愛爾蘭也給了我驚喜,那片霧吞噬了許多太陽能量,但仍感到溫暖。我在墨西乭聽到遠處傳來的鼓聲,引領我踏出送葬進行曲的步伐,而愛爾蘭的鼓聲則帶著我輕步穿過一間間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