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6-04-24

四月書單之《與電影握手》、《告訴我,你是怎麼死的》、《詩人不在,去抽菸了》

與電影握手:藍祖蔚的藍色電影夢《與電影握手:藍祖蔚的藍色電影夢》

  因為大師最近要來學校演講,所以看了這本。沒有高深艱難的字彙,只有滿滿的對台灣電影界的深情與緬懷。裡頭有很多不論是年齡還是興趣都趕不上當年台灣電影崛起的我所不知不覺(無誤)的八卦掌故,以及在那個網路還沒那麼發達的年代,記者對追逐國外影視新聞的認真專業事跡,看得好不過癮。覺得藍祖蔚對於現在大家說小時候不好好讀書將來就會當記者哦這句話一定感到不勝唏噓吧。

--


告訴我,你是怎麼死的《告訴我,你是怎麼死的》

  我是被——「蒸死、毒死、摔死、溺死、絞死、孤獨死、被害死
        經歷兩百多具死狀死因各異的冰冷遺體,
        以及911事件中數以萬計的無名屍塊。
        菜鳥法醫茱蒂.梅琳涅克在驗屍臺旁大膽揭露,
        最稀奇古怪的工作秘辛、最有溫度的工作紀實。

  這樣的文案吸引,打算當寫作素材來才看的。(自以為這可以幫助寫帶有推理性質的同人小說,呃,但其實寫推理小說很吃天賦的,這樣程度的努力根本不夠XD)

  看完後得到除了知識性材料以外更豐富的、更感性的東西,以及了解法醫此一職業的使命與心的極限。

  只是當睡前讀物還是太狂了,始讀的前幾天惡夢連連,鎮日心神不寧。(笑)
  特別推薦後半部,談911的部份非常非常令人不忍與動容。

--

詩人不在,去抽菸了《詩人不在,去抽菸了》

  美人怕遲暮,也許詩人也是。除卻前幾篇好吃到不行,讓我為之卻步(因為太好看了我當時又在節食所以....)的文章,後面篇章則多有邁入中年、傷逝青春的牢騷。不過儘管是牢騷,也是典雅、洗練,溫潤而拘謹的牢騷。看得我猛抄筆記,摘錄佳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