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5-06-02

《槍與巧克力》

  昨日睡前讀物,本來想看個二十分鐘了結,不過我也是好傻好天真,對待一本推理小說的正確態度自然是一口氣看完啊。(因此打破了不熬夜的規定。可惡!今天一定要做到!)

  槍可自衛也可殺人,巧克力爽口的背後是一連串剝削壓榨的經濟行為;就如同這本書主打的精神:沒有絕對的好與壞,正義與邪惡,每一樁好事可以是「不過無心插柳」,每一件壞事最後往往是人類全體共業。

  故事裡價值衝突、正邪模糊、人物既溫馨又殘忍,每個角色好壞難以二分,以輕盈童趣(其實我覺得人設滿輕小說的?那個貴族杜巴耶是特別寫出來讓人浮想聯篇的嗎?感覺是漫畫的話一定會出黛堡嘉萊x瑞士蓮巧克力同人本啊……的筆觸帶出沉重世界背景,舉重若輕地拋出許多隱喻般現實中同樣無法解決的議題,亦如書名般,是本入口即化的小說,但卻可以聞得到煙硝味~

  「我和母親走在原野上,慶幸逃過一場災難。我們望著彼此沾滿灰燼的臉,不禁微笑。直到此時,我才真正感到恐怖,嚇得幾乎要癱坐在地。」或許這是乙一人生的寫照,也是我們偶然回顧生涯時將有的感覺。

  如果人生只三萬天可活,我已經活了三分之一了呀。還不可怕嘛?

--

覺得前後的序後評論都相當精彩!

全球十大巧克力排行

另收Godiva的典故

--

相關作品引文:

「覺得自己是名為『世界』的這道菜色當中是一塊沒能溶化,還殘留有固體形態的湯塊。」
by《在黑暗中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