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5-06-07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從0到1》+《質數的孤獨》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1) 這是一本同志小說
(2) 我果然老了,對於十七歲屁孩愛情糾葛與內心獨白很不耐煩,儘管兩位主角都帥到掉渣、知識淵博既會品酒也會彈琴,是詩人是哲學家是人生藝術師,其敘述文字之優美實屬上乘,典故極其豐美華麗(比正文還吸引我),但還是讓我分神了好幾次,是我悟性不高無法體會這刻骨銘心的戀愛嗎?
(3)主角外表冷靜,內心根本住著一個馬景濤+爾康來著!我受不了啊!
(4)不要被書背的推薦文騙了!想我當初就是衝著這段話才看的:「如果你已經準備好要深深感動你的臟腑,喜歡勇敢、尖銳、狂喜、赤裸、殘忍、溫柔、人性與美麗的散文,那麼你找對書了。如果你無法面對這本小說即將在你內心喚起的強烈懊悔,或記起渴求某個人勝過人生任何事物所帶來的痛苦、得到或失去某樣近乎完全瞭然的東西而來的猛烈折磨,那麼請不要讀這本書。如果你喜歡經過審查的文學作品,那麼也請不要讀這本書。否則,請翻開封面,讓作者艾席蒙拉開催淚彈的保險梢。」我當時的內心是well,Challenge accepted!我錯了~

(5)好吧,我又錯了!我承認到後面分離以及老後重逢這段相當好看!後勁很強,深情款款,又真的非常絕望,剛好可以和Leonard Cohen的那首呼應:

Love went on and on
Until it reached an open door –
Then Love itself,
Love Itself was gone.
Love Itself was gone.

到頭來,折磨人的,只有時間。



***


《從0到1》

  之前去誠品逛時曾看到這本榜上有名,但翻了翻內容覺得沒啥興趣就作罷;恰巧之前分享了一則這位作者在麻省理工學院的畢業典禮演講後,那著名的三萬天讓我對這個人的著作又產生興趣,於是回頭又把這本找來看看。

  意外的好讀!內容淺顯易懂,道理也貫徹始終:競爭到最後其實是不會獲利的,應該是往獨占性的取得上發展!垂直的進步很難,但不能放棄。雖然不是科技業可能沒辦法真的想出什麼創新發明,但在人生進路上給我相當大的啟發。

相關內文截取收錄於evernote中。



***

《質數的孤獨》
質數的孤獨
 即使再怎麼相近的孿生質數,其中亦必有相隔而無法擁抱的孤獨!看似命定,但又彷彿是自找的兩人啊。虐文認證!令人不勝唏噓悵惘。這樣的內容難以擊倒我心靈,反而是激起我要好好活下去,該講的要講出來,要勇敢愛勇敢受傷的鬥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