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5-02-17

《占星術殺人事件》



  想我第一次看《占星術殺人事件》的時候,還不敢把它拿到房間,因為在同一個密閉空間相處一個晚上我居然毛毛的會怕XD

  這次重看後,仍然對島田的詭計設計驚豔不已,一直看到中後段才想起來兇手可能是誰(我記憶力也太差),但總之切五人變六人的手法實在是浮誇(但精彩)得不得了!只能說本格推理派的殺人手法果然搞剛到不行wwww 雖然日後他也被詬病筆下主角殺人動機薄弱,所謂「鼻屎大的動機,汪洋般的殺意」;可是瑕不掩瑜,還是值得一睹他想像力的大膽誇張!



  是說會開始看他的作品是因為挺偶然的情況下接觸了御石同人,我覺得同人真的開了我很大的眼界!聽了很多不一樣的歌,書,詩,歷史,布袋戲,沒有同人的話我真是個枯橾乏味的人呢。

  後來也跑去把向他致敬致很大的金田一《異人館殺人事件》也看完了。金田一裡的兇手手法也是比扯鈴還扯,不過他的恨是比較沉重就是了XD

  第二次時邊看腦袋邊想著真人化的話該找誰來演,石崗的話我覺得松板桃李頗適合,御手洗潔比較讓我困擾,後來想想說不定三浦春馬挺合適?比岡田將生或松田翔太好吧?拜託不要每次這類型的片都找藤原龍也,他很辛苦捏XDDDDDDDD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