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09-08-28

2009盛夏蠹魚草札1

速記近日閱讀:

  在ptt上偶遇凌性傑的詩作,便對其理性其外感性其中的詩句頗為欣賞,這一本原是為了增進教師甄試功力而買的書,不過進而領略了他的散文筆觸。吳岱穎和他的文字溫潤任真,非常耐讀,閱讀起來十分流暢,不日就把內容啃光。雖然算半工具書(有關高中古文四十篇再閱讀),但仍具有相當的文學價值,我很喜歡:)於是因著個人喜好,又找了下列幾本書目來看:

 這一本感謝偉小芬的推薦,讓我了解了不少作者在建中擔任教職時的酸甜苦辣,還有他個人處世風格,讀書品味。從文章裡可以看出他也是個很跟得進時代,很「潮」的男人(哈哈),卻沒像我這種七年級的大草莓書讀得不多抱怨卻很多,肚子的東西、腦袋的想法數量都相當豐富可觀,真是應證了老杜的話: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這本我個人認為很貼進他年少青春時的某種狂傲、實驗性生活,但筆調仍不失其溫潤任真的本性。很大膽地揭露了什麼東西,不過也許只是種捏造,總之引人無限遐想,亦佳作也。但這本照出版順序來看算早期作品,文字尚有些耽美,早些年崇尚絢麗文字的我應當會很喜歡,不過現在看起來就有點吃不消。我年紀大了,腦子神經都硬化了說,對過於柔美細膩水一般滑軟的文字難以負荷(像第九味中的第三輯就讓我不太受得了)。

  ps太久沒寫長文了怎麼讀起來不是很順,卡卡的湯湯水水的,卻又無從修改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