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09-07-17

花,都開好了

  近來甫速覽各類閒書,企圖恢復囊昔閱讀的舌頭,自期能為末來更長時的「苦吟」鋪下路磚;其中,選擇凌性傑與吳岱穎老師合撰的《找一種解釋》,以及徐國能老師的《第九味》,恰恰迎味蕾之所需。那些看似平凡卻奇崛的文字料理,不偏不倚地,在我走調的人生中添染一道辛香酸甜雜混的況味。

  由舌入眸,五官神通,眼前視界,竟也五彩繽紛,炫目目起來。

  浸淫在溫瑩深緻的文字裡面,對我而言的確是生人一大享受;字裡行間可略窺他們豐富的學識涵養,行文斷句中亦品讀出恬靜多思的生命情調。其駕馭文字的功力以及逸美卻不雕飾浮誇掉書袋的風格,讓我既欽慕又自慚形穢--真不愧是新詩界,散文界的大手筆!偏偏他們又不是專事寫作並與讀者保持距離的的隱者,而是和我一樣是俯首甘(我則是時有不甘)為孺子牛的師表,窘得我再不能用既為人師因無時間調笑風月的可笑理由,為自己的愉懶辯解。


  讀書量不多不精而從不認真鍛鍊文筆,卻妄想一步登天著述拿獎考上研所公高教師,想當然爾天理難容。學校正上詞選,難得(汗顏地誠實)認真備課時愈發現自己淺淡不足,心頭焦急日日增生,慢活一詞離我遠去,取而代之的是比誰都還要躁進的情緒。幸好天地之大文字之精美與我人生心路相合的作者紛紛適時跳出,要我切勿輕舉妄動妄自菲薄引喻失義怨天尤人,生命終究會為自己找到出路,在那之前我得做好萬全準備,把方向調整為幸福那邊。

  明年暮春,風雲都充滿香甜,而我將摘一朵芬芳的希望別在胸前;拂去庸人自擾,大步邁向終點,不畏前路坎坷,以手推松曰去。安時處順,無風無雨無晴。

  我等,等著那一刻,瞇起眼,嘴裡輕輕哼:

  花,都開好了。


1 則留言:

  1. 我迫不及待地想跟妳推薦凌性傑的《美麗時光》,爾雅出版,這本書,讓我重新活過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