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09-02-07

我還想活得颯爽浪漫愛冒險

若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
那麼我已是鬼面自閉乏味症患者

腦袋空空我看敲了都還有回聲
這樣的我怎麼還有資格教誨學生
愛不能當飯吃只能配飯吃
我怎麼還這裡等約會哼歌

沒有東西我沒有東西,我被庸俗填滿身體
嘔吐出來都是空氣,我該振作寫個兩千字而不是押韻

別人歷經生死大關開始了全新領悟
別人被拒絕被否定紅著眼眶仍然追求幸福
別人努力享受生活我活得像豬
開學以來我彷彿,彷彿
沒有一天是意識清楚

我不再是當年颯爽又浪漫冒險的孩子
但我還想活得颯爽浪漫愛冒險
我應該可以寫得出故事
我應該還有熱情念個碩士
應該可以不斷汲取新智識

而不是安於這樣的日子
安於幾萬塊困於稻梁的日子
再也不奢望受傷
再也不奢望夢想

這不是我 我怎麼可能服老伏老
我不想是我 一顆保守謹持的命主星土星當道
我還可以發光 我還可以燃燒 

我還想完成和船長的集點旅遊 拍寫真書 寫書 自製專輯 演舞台劇 學吉他 跳舞
我想認識整個世界
在它終於被人類破壞瓦解之前
我還想多關懷整個生態 多展發我的心眼
僅管我知道最後是無解

我二十六歲還想要向前
把天空打開
要我每一個瞬間都是永遠


1 則留言:

  1. 活到老,學到老
    人生中有太多學習機會呢!~

    版主回覆:(02/10/2009 12:36:25 PM)


    是啊 一下子放下真是太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