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8-12-31

Movie:七月~十一月電影心得小短打

唉唉~基本就是把噗浪或臉書上的短打潤飾一下放上來,並期許我的2019年別再這樣了!


[信徒]

  因為友人的推薦而去看了信徒,被電影裡的挪威雪景美到,然後劇裡的人設著剛好也符合我的喜好,還激發我寫了幾篇同人(羞)。電影改編自韓版毒戰,原版上映時就有頗大的迴響,評價很好,集香港黑道+暴力美學於一身,只是礙於審查機制,最終只能剪邪不勝正的結局。而韓國版主要是講中年警察追緝神祕販毒者,結果販毒者就是一直以來跟在身邊的男孩,有一點點帶到耽美感的、相愛相殺、正義與邪惡間的依存內容(還是這只是我的幻想詮釋XD),總之我很喜歡。

  最經典的就是警察在中國毒梟陳河霖面前假扮神祕販毒者李先生,又在李先生手下扮演陳河霖的橋段。簡直不能更帥氣!



[與神同行2]

  老實說,我是不能寫這部感想的。因為完全看戲的目光都是粉紅色的啊!
  延續第一集,主打還是親情,不過這一回講的是兄弟之間,以及討論贖罪這件事。怎麼「還」才是真的有意義,而不是為了自己好過而已?

  恐龍的部份真的不用那麼多。我想看古代兄弟相處啊!


[友罪]

  以為結局會翻轉但是沒有,然而某方面來說也是意料之中。
  至於人性善惡的彰顯方式,一貫日式地既隱晦又露骨,充斥無處不在的壓抑,交錯著壓抑不住終於溢出的、嘔吐物般的情緒,然後再自虐般地掃除乾淨,老天啊。可怕。


[不可能的任務6]

  因為自家占星老師都推薦了我也就順勢看了一下。嗯。
  阿湯哥啊啊啊啊!!!!!

  我帶著「這也行!?」的心情結束了整場觀影。

  老驥伏櫪,壯心未已,是我給阿湯哥最高的評價。何況他這匹馬,還真衝出棚外,奮力一搏了呢!


[人肉搜索]

  小品,驚悚刺激之餘結局竟如此溫馨感人,有意思。轉折還不錯,劇情滿完整的。觀畢,深感網路可怕,人言可畏,人心難測,載舟覆舟,不可不慎。結論:水很重要,以及地表最強的爸爸遇上地表最強媽寶,這場攻防戰,周杰倫小贏(不是啦!)。


[解凍屍篇]U2觀賞

  我只想給主角這句話:  



  做壞事,真的不能運氣不好。
  這可以當成韓國都市恐怖傳說啦!


[在咖啡冷掉之前]

  回到過去穿越未來(?)的哏並不稀奇,回到過去穿越未來+特定機制操作也不稀奇,但史蒂芬金會寫成恐怖小說,而塚原亞由子就鋪排得如此溫馨感人。結構小巧精緻。會回頭追這本誠品排行久居不下的原著。

  古語說「看似平凡最奇崛,成如容易卻艱辛」 這部恰好相反,融奇幻之景入尋常之地,將看似無解的任務最後以輕盈的方式完成。輕盈但有驚喜。


[極智對決]

  媽呀玄彬好帥。(完)

  在《檢方的證人》和這部之間選了這片,主要是檢方的證人看過原書,兩個主角都不是很討喜,然後極智對決在評價上多是好雷的緣故。

  節奏確實緊湊,但有些地方總覺得不太真實,像是抓到了大方向(談判攻防部份),細節卻很寫意。沒錯,就是很寫意。全無細筆勾勒。

  就是有一定水準,不會浪費錢,但也無太大驚艷感的片子。


[無雙]

  因為那句宣傳語「非富即發」太有創意而看的。港魂力爆發,結局反轉的片子,很有魅力的一部片,難怪香港賣那麼好!


[七罪追緝令/暗數殺人]

  覺得朱智勛演的姜泰伍一角應該可以發揮更多才是。當然惡的一面、狡猾的一面充已經分展現,但家境造就的不得已和性格上暴虐卻沒得到糾正的地方我還想多看看。另外警官這邊也是完全的正義化身,對整個案件過程沒有任何掙扎,即使沮喪也只有一點點,且背景好強大金援滿滿也是很妙XD
  
   我同意有評論說其實拍成連續劇會更好的說法,應該會更全面地展現整組事件起末。很好奇我們看到版本是十九禁的版本還是傳言有剪過的?因為沒有什麼血腥橋段啊……

  金允石和朱智勛都演得很好,看預告剪輯還覺得智勛演得太用力,但回到電影全部就合情合理許多,而他最後坐在囚車上的面無表情實在是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