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6-10-08

[怒] 信與不信,一場賭局

  

  關於對陌生人的信賴與好意,到底要給予多少,才不致自傷傷人?

  主題沉重不堪,不但直面人性陰暗處,還打了光聚焦在那,逼我們看個清楚。角色們的憤怒各有層次,裡頭有不安,有愛,更有哀。


  不得不佩服這日本故事,由在日的韓國導演來拍,實在是恰恰好地融合了兩國電影的優點,處理感情互動部份是那麼地細膩、突顯細節、微小處展露犀利;而色慾的段落又可以像韓國片那樣生猛暴烈直率,帶著很大的目的性,俐落,不矯情。雖然沒看過原著,但聽朋友說原著沒有《惡人》原著那樣驚豔,因此合理推測這片對吉田修一的作品有加分效果,至少我就是被電影勾起好奇心想看原著的傢伙。

  觀看這部片時的情緒雖然也挺難受,但卻不像《惡人》從頭到尾給我濃稠的絕望感和無法喘息的抑鬱,總的來說沒那麼壓抑,比較好吞。本片妻夫木聰的演技和身材令我目眩神迷,像是這部豔冷基調的影片唯一的亮純色系演法,即使痛哭也是明媚的(個人感覺);而綾野剛⋯⋯真不愧是鹽臉性男子代表,長得好淡⋯⋯其他的我不知道怎麼說?日本人近年真的很愛這一味男星?

  松山研一和宮崎葵的演技都恰如其分,相得益彰,沒有誰壓過誰的疑慮,是本片唯一堪稱療慰部份;渡邊謙把一個憂心老父的氣質演得很棒,愧疚時臉上的表情令人動容。

  森山未來就真的能猥瑣能親切,演技也有爆發力;廣瀨鈴則一直讓我有種 艾莉西亞薇坎德的既視感,就是長相和身材都不是一等一或獨具記點,總之完全不是東西方標準美人的款範,演技目前也是中規中矩,不好不壞,但很奇妙地都能和大咖合作,星途很順利的感覺。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和喜好,如太偏頗,望請海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