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5-09-03

九月:《生活是甜蜜》+《AJ的書店人生》

  生活是甜蜜《生活是甜蜜》可惡,題文不符的一本(苦笑)書。

  如鐘曉陽在序裡所言,本書內容無論從哪個句子開始看都會停不下來,而我無例外地一口氣看完了,文句底下果有滔天瀑布之勢。文中人們的交際互動湧動著一股看某些日本小說時會感到的人情惡意,但基調卻莫名明媚華麗,並不晦澀。這才教人心疼同時齒冷啊。


  也許是剛好站在徐錦文不論是體型也好、態度也好恰恰是對面的人,因此雖為她的職場遭遇感到不平,雖和她的自憐自傷有共鳴,但也很清楚那些人想要打擊她的心。有時候不僅僅是嫉妒或不甘,反而是想把她打落水和成泥了,才能與她親近。本質其實是想與她親近的,不過她和那些人大概都很難理解這種幽微心態吧!

  和藝術家相關的部分讓我覺得錦文和我心裡住了一模模一樣樣的小小阿瑪迪斯。

  對我這樣高不成低不就,還妄想自己終有成就的人而言是滿好看的一本,可惜沒有完全地打動我(因為我是她對面類型的人)。不過老實說,對生活總歸甜蜜的人生勝利組來說,大概會覺得WTF吧XD

  偏私小說一類。


《AJ的書店人生》

  強烈懷疑這本書表面以故事作包裝,實則在進行打書的一個動作XD像果凍一樣柔滑好食,很快就翻完了,結局很好萊塢式的悲劇(歡快勵志但最後主角得絕症),看到主角得到失語症,想到自己也用過這個梗,覺得有默契(誰跟你),以及提到幾年前超級夯的瑞蒙卡佛,還有連翻譯所都出過考題的艾莉絲‧孟若作品時,嘴角揚起會心一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