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15-08-02

《反派的力量》


  陸陸續續地看完了,是一本需要花時間思考的影評書。有幾篇我算喜歡,讓我回憶了不少以往看過的經典名片,喜歡的篇章羅列如下:

  黑暗騎士
  教父2
  鬼店
  鬥陣俱樂部
  Loki
  香水
  驚魂記
  萬磁王
        惡童日記
  阿瑪迪斯
  魔女嘉莉
  發條橘子
  險路勿近
  星際大戰
  駭客任務
  控制
  但也很能明白我老弟為什麼會覺得是文字堆砌。沒辦法,我想她應該是懂太多,想得很深,讀得也太多了,旁徵博引,比喻也信手捻來頗為跳躍,沒看過幾部電影的老弟當然無法體會。但不要說我老弟啦,我自己看,有時也必須要停下來想一下,呃,這句是在講什麼啊。看來我功力還遠遠不夠!
  比如《告白》最後一段:「森口悠子揭開了人間是森羅殿的真實,而她後來為何大哭?因體認到她寫在黑板上的『命』,正站在活的對立面,被殺個精光」←這我真的很難領會啊....

  題外話,看到驚魂記的諾曼貝茲與終極追殺令裡提到養盆栽的殺手,我總聯想到九把刀的作品,加上有些類似於奪魂鋸的某一本....那時候我覺得他的作品原創性很高,不過看來,借鏡的也不少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