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圈地迄今天。 
●目前有隻小獸在境內。
●距離下一個母難日還有天。
 

獅隼國

2009-04-18

遇見謝和弦

謝和弦.jpg   我不知道這個人紅不紅,只是在逛文具店時聽到廣播〈雖然很芭樂〉這首歌,一時流戀不去,所以暗暗記住他的名字。

  到kkbox搜索一下之後,發現這個小夥子(應該比我小啦)的專輯還真不賴呢!

  hip pop的部分念法與周杰倫、mc hotdog雖然大同小異,但有屬於年輕一輩的不平之鳴與時事關心,〈大時代的偶像劇〉對於現在學生處境、生存環境、政治與大人世界都有不少的想法,內容蜻蜓點水(畢竟是歌詞不是議論文)提得不深但不會讓人有矯情的感覺,也沒有宋岳庭因生活背景而呈現出來憤世嫉俗的氣質;同時不流於無病呻吟鬼擋牆,不只會諷刺演藝圈、講髒話、搞情色與自嗨自戀滿嘴,一時之間覺得hip pop也可以這麼清新溫馨,實在太難得了。

  r&b的部分(應該是吧?我不是專業講錯請包涵),也就是一些情歌的部分,溫暖有情,〈雖然很芭樂〉百聽不厭。一些中板歌曲類似方大同但感覺歌詞內容更加年輕,甜度更淡;其中〈關於〉裡一些冷梗來裝飾的歌詞,大概真的是時下年輕人才懂才會用的東西,讓人彷彿回到青春什麼都不怕什麼都亂講的無厘頭年代,很可愛,而裡面對戀人的絮聒也很寫實,很柏拉圖很對我脾胃,哈哈。

  部分歌曲都有理念在裡頭,比如〈過來人〉、〈牧羊人的奇幻之旅〉,我很喜歡,又不會有說教的意味。整張專輯包含的音樂原素很多,編曲很豐富,我聽得很過癮,BUT……不過好像沒有他在〈謝和弦〉這首歌中一句「我的ROCK裡面當然也可以有我的HIP POP」的「ROCK」曲風耶???還是我對搖滾曲風的認知有錯誤……


  總之,還滿推薦這個從南投埔里來的男孩哦!可以聽聽看,並支持正版!

  他的網誌‧參見 HERE


1 則留言:

  1. 愁雲慘霧! 怎麼會?
    只要有「愛」,一切無所畏懼 XD

    版主回覆:(04/23/2009 12:25:42 PM)


    是有愛,可是身體有疾
    唉!

    回覆刪除